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Rinch.Shoot.少年AU】Hole in one

白夜:

配对:Rinch,Shoot无差

警告:脑洞的边角余料

简介:

而Harold担忧的直视她,将手叠成塔状。

“你不会真的打算追她吧?”

“什……!才没有!”




: : : 


图书馆一楼窗帘半掩,绕场半周的巨大落地窗使倾泻下来的阳光巧妙的把地面分割成了两个板块,阳光走过休息区到了第一排书架前就住了脚。

午后的图书馆学生不多,或坐或站,零散的分布在图书馆内。Shaw面窗而坐,手肘下压着一本书,一分五十六秒前她随便从书架上顺下来的。Harold坐在长桌对面,还捏着书页一角,那是一本【巴黎的忧郁】。与Shaw相比他看上去更像是规规矩矩看书的而不是来进行某些密不可宣的事情。

纸张扫过空气发声,Harold又低头翻过了书的一页,Shaw不禁要开始佩服他了,拜托,整整一分五十四秒里他根本就没看过书。

她贴近Harold,尽量用上她最微弱的气声说话:“怎么样看到了吗?”她必须离得很近才能使谈话内容不被别人听到,这使他们两个看上去就像一对处于热恋期的情侣。

“没……说实话没有人进来。”

“是南门,她总习惯走南门的,只要你认真点一定能看到。她从来都是这个点来图书馆。”

看到Harold有些迷惑但还是努力看向门口的样子,Shaw又补充了一句:“个子高挑,栗色头发。”

Harold看了她一眼,说:“我早就说过你应该多看看文学书籍,这样你的描述就不会如此具有普遍性了。”

Shaw感觉自己被调侃了,她假装愤怒的瞪了Harold一眼,然后又低下了头,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她抬起头,目光似乎落在很渺远的地方:“我觉得她像皮革。”

Harold笑着皱了皱眉:“你是说,看起来?听起来?摸起来?”

“我也没法说,就是……像。嗯……就是这种……”她有些手足无措的似乎想在空气中比划什么,但最终叹口气放下手,“只要你见到她就能认出来了。”

见Harold点点头又将目光钉在了门口,Shaw急忙说:“别!你瞄门口的时候要假装不经意才好,目标不能这么明显。

Harold看上去非常想要欣慰的笑起来,嫁女儿的那种,但他硬是忍住了,扫了门口一眼。

“现在呢?”Shaw看了看腕表,又喃喃自语,“不应该会迟啊……”

Harolrd忽的眼睛一亮,“有人进来了。”

Shaw把眼睛保持在书上,没敢再回头。

“是我说的那个吗?”她低声问。

“唔……我想不是的。”

“跟我描述一下她。”她有些难以觉察的急切。

“事实上,是'他',而非'她'。”Harold解释完之后莫名发出小小的一声惊叹,Shaw不愿意承认她被吓到了但她确实有点,Harold看上去迅速的脸红了,迅速的。时间局限在他抬头瞥向门口然后低头研究他那本从来就没看过的书上。

“我确实不喜欢使用情感过于外露的词汇,但如果以往与男性相处的经验没有非典型性的话,我不得不说,他……挺帅的。”

“我还以为你提倡阳光之下一视同仁。”Shaw看着Harold脸上的红晕褪成惨白。

他小声抗议:“我并没有企图根据他的样貌来判断他的为人,我不过在叙述一个……既定事实。”

“嘿,不会吧,我可从来没在图书馆遇上一个帅哥。”

Shaw不由自主的回头看了一眼。

“噢Harold!他!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你甚至没有见过他吗?”

“我没有看出为什么我会和他相识。”Harold看起来十分迷惑而且渴望一个答案。

“你都没有听说过John Reese吗?”

看着Harold努力在脑海中搜寻这个名字的样子,Shaw长叹一声:“Harold,我就说你得参加社交活动,不能把自己闷死在那些无边无际的书和代码里。我还一直以为所有校友都知道他呢,他的每场篮球赛基本都能吸引半数以上的姑娘,这后来引申出了一个笑话'知道为什么体育馆要扩建吗?因为John Reese'。”

“哦……噢……”

Shaw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话说他在这个点居然会来图书馆,还真是破天荒……OUCCCCH!”她以最快的速度转身低头。“Harold Harold Harold!我跟你说过的那个人!跟在Reese后面那个!哦别!慢点,就好像你是随便看了一眼的样子,三点钟方向,看到了吗?”

“Samantha Groves?我的老天,请告诉我你说的不是她。”

“所以说这是她的名字?”

“你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就对她产生了好感?”

“有了往来并不代表一定要知道名字。”

Harold看上去很想掩面而泣。

“我真的希望你不要。”他揉了揉眉心。“我觉得她有点危险。”

“你用危险来形容一个校友?”

“鉴于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她已黑进我的电脑十八次。”Harold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能不令别人听起来像是在孤芳自赏。“我是说,我的。”

他绝望的看到Shaw明显兴趣更浓了。

“我想知道关于她的更多事。Harold,你和她在上同一个教授的课,对吧?”

“我现在开始后悔选了Hale教授的课了……”他艰难的看了看一脸期待的Shaw,“好吧,我得重申一遍,我不喜欢使用情感过于外露的词,但……不得不说,她在个人专业领域毋庸置疑是个天才。”

“那该不会意味着她也跟你一样满口跑代码吧?”

“我并没有'满口跑代码'”这种行为。”Harold冷静的指出。

“这是比喻。”Shaw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而Harold担忧的直视她,将手叠成塔状。

“你不会真的打算追她吧?”

“什……!才没有!”Shaw被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惊吓到了,她都没有想到这个话题究竟是怎样冒出来的。但是Harold明显不依不饶的决定破罐子破摔。“说实话,Shaw。”

Shaw明显开始底气不足:“That's not my style,况且……我觉得我已经让她讨厌了。”

“你这是在妄自菲薄。”

Harold虽然绝对不想看到她们两个在一起,但如果这会让Shaw好受一些的话,他完全可以亲自跑到三条街外的甜品店给她俩定medovnik(布拉格著名蛋糕,很甜很甜很甜),他对认定了的友谊可以作出牺牲。

“我甚至从来没有对她笑过。”Shaw说,一脸的生无可恋。“可是,拜托,我不笑的时候并不代表我不愉悦啊!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我后腰里别着枪!”

“只要你别再摆出一副世界人民欠你钱的样子他们就不会这样想了。”

Shaw把头缓缓磕到桌子上。“好吧让我静一静,我要做一下心理准备。对着别人笑我还是有点障碍,但不管怎样,下次我一定要成功!”



: : :



“不,John!别往那边看!我说不—要—看!她会发现的!”

Root用上她最轻的声音吼出来。

但是Reese明显以激怒她为乐,他小小的吹了声口哨:“你女朋友身材真不错。”

“都说那不是我的女朋友!”

“早晚也得是。”

这是一个调侃。

Root愤恨的想。他在讽刺她认识对方一个月然而居然连小手都没牵上。

该死的John Reese。

要说对付男人她当然游刃有余,但对付女人……说实话,遇到Shaw之前她一直以为自己直得堪比小白杨。

她让Reese走在前面,自己忍着扑上去掐死这个大个子的欲望跟着他躲进了法学文献这一排书柜后。不得不说这个角度真是赞透了,既能彻底的看到休息处,又能完美的把自己隐藏起来。

“好吧,这回你看到了?好奇心满足了?”她瞪着懒洋洋靠在书架上的Reese。

“嗯,她真可爱不是吗?”

“那是当然……”Root想都没想就自豪的回答,等等,她到底在自豪个什么劲!Root使劲摇摇头让自己直线下掉的智商回升起来。“可爱?你连她的正脸都没看过好吗。”

“我跟她在散打比赛中对打过。”

“John,就算我这方面的知识再匮乏我也知道男女不能在比赛中对打的。”

“本来确实是这样,但是在看着她把一群男选手打得落花流水之后谁都没有异议了。即使是我也不得不说,她的近身搏斗技能真的很高超。”

Root的脸上缓缓浮上两朵诡异的红晕。

“你的萌点还真是特立独行。”Reese这样评价道,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她在脑内什么画面。

“好吧随便你怎么说,但至少给我点建议,这才是我叫你过来的主要问题。我感觉自己已经用尽了半辈子的调情技巧,可她甚至意识不到我那是在调情!说真的,John,我从来没有这么失败过。”

“呃,这个你得有点耐心,她反射弧长,火花到达中枢神经可能得个一年半载的。”

Root以头撞书架,顺便瞟了Shaw坐的位置一眼,接着她睁大了眼睛。

“等等,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个是Harold?她怎么会跟Harold坐在一起!”

Reese听了她的话,也探身出去看了一眼。

“你说那个Harold是坐她对面那个男孩吗?他们这种交流方式真是亲密。哇奥,看来你的情敌名单又要加长了。”这时,Shaw短暂的和Harold分开了一点点,而Harold飞速低头,脸颊烧红。Reese的语速忽的以一种很奇怪的音调变慢了。“噢……哇……他看上去真可爱!”

Root转身抛给他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你用'可爱'来形容男人?好吧虽然Harold确实很可爱没错啦,但我的意思是,你?”

Reese还没构思好怎么回答她的话,她突然懊恼的叫了一声。

“她怎么今天走这么早!”她呆呆看着Shaw向门口走去,六秒之后才回过神来,匆匆忙忙把刚从书架上抽来做掩护的书塞进Reese手里就要去追Shaw。

“对了John,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也许下次我应该采取更加强烈的表达方式。”她远远向Reese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转身向着Shaw离开的方向跑去。

Reese无声的笑笑,他看向休息处,刚才坐在Shaw对面的男孩还没有走,他开始聚精会神的看起他的书来。

Reese慵懒的迈着大长腿走过去,短短一段路,他走得艰难万分,然后他轻轻拉开椅子,在那人对面坐下。

“Hey。”他轻声说。

男孩把头抬起来,当他的视线对上Reese的时,他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他看上去差点跳起来,刚才被Shaw说了几句话之后染上颜色的脸颊红得更加剧烈了。

“刚才走出去的那位是你的朋友吗?”Reese问。

“BTW,我是John Reese。”




———END———

热度(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