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翻译】【肖根】Got Game

秋乙一:

是否原创:译文,授权 & kesdax其他肖根翻译文猛戳这里

作者:kesdax

翻译:秋乙一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258796

配对:Sameen Shaw/Root(攻受是不科学的),

分级:T

特殊题材警告:无

Notes:

不要脸的糖。

---

概要

Shaw不觉得Root会搭讪,Root想证明并非如此。


“所以……”Shaw的声音里透着无聊,“我们的号码在哪儿?”她正仔细地扫视着俱乐部,眼神在几对正跳舞的情侣上稍稍多停留了一会儿。Root顿时眯起了眼,等Shaw的视线扫回来时又迅速用假笑掩饰了过去。

“Sameen,耐心点。”

Shaw差点就要磨牙了,让Root觉得有些好笑。

“我要去喝一杯。”

在Shaw朝着吧台方向消失在了人群中后,Root转身走入了舞池。今晚的俱乐部人满为患,让Root很难顺利到达目的地,她总会踩到什么人的脚或是得直接把面前的人推出去。音乐声震耳欲聋,头顶的灯也在不停地闪,让她觉得眼睛疼。这环境真的太不愉快了,还没给人任何喘息的空隙,时时刻刻提醒着她自己是为什么讨厌这种地方。而且恼火的可不止是音乐。从人群中穿过时,一个男人紧紧贴了过来,让她恶心得直皱眉。她突然有股把电击枪按他身上的冲动,其他舞者的反应或许会真的十分有趣。但她不能这样做,她今晚的身份不应该有带电击枪在身上,而且TM也绝对不会同意,因为那不是任务,至少不是今晚的任务。

实话说,Root都不清楚任务是什么。没有号码、没有名字,什么都没有。只有俱乐部的地址和一个带上Shaw的指示,而她也明白Shaw花不了多久就能从她少得可怜的回答中明白这一点。TM经常会让她自己去调查,但Root用上自己这辈子所有的经验都弄不懂这个俱乐部对他们和Samaritan的战争有什么助益。

“既然都到这儿了,我真的觉得你应该跳舞。”Shaw的声音在她耳边响了起来。

Root被吓了一跳,不是因为Shaw从她背后溜了过来,而是Shaw现在和她的距离太近了——她一手环在Root腰上,嘴唇几乎就贴在了她耳边。

Root迅速恢复了过来,若无其事的耸了耸肩,但在Shaw递过来一杯酒时依然惊讶地挑了挑眉。

“不然的话,你就太显眼了。”Shaw解释说,而Root觉得她看起来有些不舒服。DJ的音乐正对着麦克风咆哮,Shaw示意Root跟上,领着她走出舞池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这里还是很吵,但至少没人直接贴上来,她也不需要吼太大声才能让Shaw听见。

“你知道……”Root呡了一口酒,酒精顺着喉管燃烧时的感觉让她的脸皱成了一团,“在这种地方给别人买酒一般隐喻着其他什么意思。”

Shaw狠狠地瞪了过来,但很快又得意地笑了,“又为什么会知道?”

Root皱眉,“我又不是第一次来夜店。”

Shaw耸耸肩,“你看起来不太像那种给人买酒的类型。”她边说边灌了一大口啤酒。

“我不像?”Root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但又说不清楚原因。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反应,因此又低头喝了口酒。

“你是那种先电击然后用熨斗威胁人的类型。”Shaw回答得十分随意,眼神又落在了舞池中。

Root直接被呛住了,酒精进入了另一条错误的管道。她剧烈地咳嗽起来,余光瞥到Shaw在轻笑。

“我只是说……”Root模糊地觉得Shaw笑得更开心了,“你没有这个技能而已。”

“你是说我不会搭讪?”Root问,在Shaw漫不经心地耸耸肩之后又加上一句,“我当然会。”

Shaw嗤之以鼻,“你不会。”

Root瞪了过去,把剩下的酒塞进了Shaw手里。“我当然会。”她又重复了一次,直直走入舞池以证明自己所言非虚。Shaw还在看她,她能感觉得到,但她在与此同时有些奇怪TM为什么还没介入叫她好好工作。

Root推开人群往里挤,舞池的地板在她脚下震动,谁的手肘还撞在了她的肋骨上。那是先前一直贴着她的那个“朋友”,所以Root迅速把自己的恼火丢开,抬头便是一个灿烂的笑容。她用上了自己嘴甜最可爱的语气,邀请他和她跳舞。但他迅速拒绝了,让她觉得有些恼火。

但她并没有恼火太久,转头寻找下一个目标。不远处有一个穿着红裙的金发女郎,看起来已经醉了,估计什么都不会拒绝。Root朝她走了过去,路上随着节奏扭动着身体。金发女郎在Root靠近的时候微笑了起来,但又迅速一条直线朝着远离Root的方向离开了。

Root皱起了眉,但她决心再试一次……她接着又试了一次,到第三次她都没有任何收获。她还想继续下去,但TM叫她去吧台。

Shaw正在吧台上,面前一瓶啤酒,笑得志得意满。

“你还说你会的?”Shaw随意地喝着自己的啤酒。

“闭嘴。”Root咬牙切齿地说。她怀疑地盯着Shaw打量了一会儿,Shaw则咧嘴笑得更开心了。“等等……”

Shaw的笑容僵了那么一点点,其他人根本就不可能察觉,但Root绝对是解读Shaw脸部表情的专家。

“你做了什么?”Root问。

Shaw状似随意地耸耸肩,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而Root知道她一定在逃避问题。

这让Root觉得更加可疑了。她转身朝着来的路走了过去,先前那个男人还在附近,她直接抓着他的手肘把他拖了过来。

“你为什么不和我跳舞?”Root问。

“你说什么?”他在音乐声中吼了回来。Root又重复了一次,语气掩不住的生硬。“哦,因为你女朋友一副找事的样子,我可不想惹麻烦。”

Root十分清楚他说的“女朋友”是谁。

Root冲回了吧台,“你这是作弊。”她一把夺过Shaw的啤酒,仰头一口喝干。

“随你怎么说,”Shaw瞪着Root把空酒瓶砸回吧台上,“你还是不会搭讪。”

Root迎着Shaw的目光瞪了过去,但迅速笑了起来,让Shaw小心翼翼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但我成功搭上了你不是吗?”Root前倾了些,导致Shaw反射性地后退一步,屁股直接撞在了吧台上。Root咧嘴笑了,她觉得自己戳中点了。“还只用了一把电熨斗。”Root又朝前一步,让她们的身体紧紧相贴。她低下头,只在两人唇间留下不到一英寸的距离。“而且甚至都还没开始用。”

Shaw咽了咽喉咙,用力程度肉眼可见。但她迅速恢复了过来,一把将Root推出了她的私人空间,好像这样才能呼吸一样。

“我觉得你还会发现……”Shaw的声音有些嘶哑,“才是那个成功搭上了的人,而且还在我们正式见面之前,”她得意地笑了,“到底谁说的是我的‘忠实粉丝’来着?”

Root沉下了脸,无从反驳。这让Shaw笑得更开心了。

“所以……”Shaw又恢复了百无聊赖的样子,“你觉得我们俩谁更会搭讪?”

FIN

热度(3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