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肖根脑洞 11

H缺钙:

十一、


一群被纳入“唤醒”计划还浑然不知的学生在餐厅里叽叽喳喳,Shaw边往热狗上抹着芥末酱边压低着声音对Finch说话,“哥们,这件事我觉得得重新商量商量。”


 


“Miss Shaw,恐怕我们再也现在没有合适人选担纲学生这样的重任了。我们几个人,加上Bear,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都无法胜任。”Finch忙着追踪Wilshere的私人邮箱,但还是从容地应答道。


 


热狗已经吃掉了三分之一,Shaw快速咽下去,“让我做老师接近那个校长不更方便?”


 


“因为这次的号码牵扯到孩子中是否有被Samaritan施加手术或者强制洗脑的可能性,我们再三考虑,还是请你坐在学生中比较自如,遇到紧急事件你还可以进行突发应急保护。”


 


“我们?”Shaw挑眉,“还有谁?Root?”想也别用多想,一定少不了耳蜗女的怂恿。


 


“Mrs Groves 的建议非常合理。”Finch 毫不犹豫地卖队友。


 


“还有,Harold,”刚刚结束国会教育委员会旁听记录的秘书——Miss Born夹着文件微微偏着头回道,“我好想看看学生时期的Shaw 是怎样的,满足下一个姑娘的追星愿望和完成任务完美结合,何乐而不为?”


 


Finch虽然屡屡被Root 的奇思怪想所击中,但每次都猝不及防,他只好缩了下脖子,迅速转移话题,“ Mrs Groves,我想你在国会的收获应该不少。”


 


Root嘴角微扬,“除了围观了一场丝毫没有深度的掐架,没有任何收获,除了一点,副委员长的女儿Gen在Hampton 中学就读,而他本人则是Wilshere校长的密友。他的女儿Gen则入选了天才唤醒计划。”


 


“天才唤醒?”Finch皱眉,这似乎和他们得到的信息略有出入。


 


“是同一回事,吸引家长包装手段罢了。”Root笑,“还有Harold,能请你帮我给我的那只吃着芥末热狗的豹女带个话吗——不要切断我们的通讯联系,我们需要密切合作,分享信息。”


 


Finch马上切到和Shaw的通信道,“Miss Shaw, Mrs Groves有重要信息要和你沟通,请开启你和她的通信渠道。”


 


Shaw已经吃完上一个热狗,下一个热狗也准备开吃,她翻了个白眼,还是照做了。


 


“我看到你吃了四个热狗。”一个金发女孩端着盘子坐到Shaw面前,狡黠的大眼睛透出她超过年龄的精明。


 


“我还能吃十个。”Shaw懒得理会,又开始大嚼特嚼。


 


“你是十二年级的新生?”女孩问。


 


Shaw懒得多瞧她,耳朵里传来耳蜗女棉花糖一样的声音,“交到新朋友了哈,Sameen。”


 


Shaw不搭腔她们任意一人,对面小女孩递上块三明治,“你应该尝尝这里的金枪鱼三明治。”她真诚地看着Shaw,Shaw犹豫了下,随即笑了,“你是几年级的?”


 


“和你同年级。”


 


Shaw噎住,抬眼扫了对面的女孩,她和这小鬼差不多的年纪时也读十二年级了。为了这天杀的任务和顶尖牛排的诱惑又来留级。


 


“你不是学生。”女孩见Shaw不接三明治,自顾放到Shaw的盘子里,“你手上的纹身至少有好几年了,另外你身上的肌肉线条也至少有六七年的练习史。你是干什么的?特工?”


 


赫,真犀利,Shaw擦了擦嘴,“说实话,我真想告诉送我进这个学校的人,我宁愿去女子监狱也不想来这做什么学生。”


 


“哦,这样也说得通,在监狱里除了锻炼身体,你也不会有什么事可做。你一定是少年犯,刚从里面出来就被家人塞进了学校。”女孩连珠炮地问题让Shaw只是眨了眨眼睛,“嗯。好地方。”


 


耳机里的Root倒是有那么几秒的分神,“确实,好地方。”她语气里的涟漪让Shaw马上知晓那层深刻的含义。当初在安全屋里,Shaw按着电击器看着被捆住的Root,“你知道哪几个地方最刺激吗?”


 


彼时的Root将长腿翘在桌上,“隔壁正捆着位特工的安全屋,还有监狱。”她睫毛闪烁,微微舔了下唇,“如果今天我们相处愉快,有朝一日能试试监狱版本也不错。”


 


Shaw也有那么一瞬的分神,眼神在快速迷离后恢复了犀利,“你一个人?”她问对面的女孩。


 


“我叫Gen,我在这个学校没有朋友。”


 


“不错。”Shaw喝完橙汁。


 


“我觉得你也不错,你应该很聪明,又沉着冷酷,我欣赏你的肌肉线条。”Gen接着说道。


 


“Honey,我好自豪。”Root回到办公室收拾着文件,“不过我要提醒你,这个女孩的父亲是教育委员会的副委员长,她本人就被纳入了唤醒计划。”


 


Shaw看着眼前的女孩,拿起盘子的三明治问她,“真的不吃?”


 


“我觉得你应该尝尝,你没吃饱。”Gen说。


 


Shaw微微摇头,咬了小口三明治,味道不是一般地差,她皱眉吐出,Gen笑,“我也没说它好吃。”


 


另一头的Root停下手里的动作,几不可闻地无奈叹气,微笑。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