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肖根脑洞 12

H缺钙:

十二、


 


“Miss Shaw, 在学校一天感觉如何?有没有圈定可疑的迹象?”Finch夹着数学课本走向12年级的所在楼层。


 


“哦,没什么新鲜的,就是些抽大麻,在天台做爱,情感纠纷,书呆子或者怪咖之类。”Shaw靠在教室最后一排,这个位置能看见前面辅楼校长办公室的进出情况,“我们的号码也没什么访客——等等,”Shaw好奇地偏过头,“Root? 你他妈在这干什么?”


 


走向校长办公室的Root倚在窗户前朝前方窗户旁的Shaw眨了眨眼睛,“Sweetie, miss me?”


 


Shaw不明白,“你有可以接近他们的法子,为什么要我坐在这里?我脑子中了邪才答应了这门子晦气事。”


 


“哦? Sweetie, 你可不能这么犀利,要知道Samaritan的特工可是在校园里布满了耳目。Gen Hertz,就是喂你金枪鱼三明治那个女孩,今天下午会有人带她到学校实验室进行检测,我们需要完整的实验流程,所以后面的就看你了。”Root有点懒洋洋地整了整衣领,“而作为教育委员会的一份子,我,Miss Born,要和校长面谈了解唤醒计划的更多细节。”


 


“你最好快点掌握Samaritan 人的实验客体名单以及秘密基地在哪儿。我就可以端着D83 去干个爽顺便扔了这傻逼书包。”Shaw压低着声音盯着前方辅楼正微笑着注视的Root, 一身”Veronica”式的套装,发丝高高盘起,神情柔和专注,和举着双枪眼也不眨的双枪辣妞判若两人。


 


“Sweetie, 我让你想起了什么?”Root 在离开前最后问。


 


“没什么。就是你这身逊爆了。”Shaw撇过脸淡淡回道。


 


Root 的笑容扩大,转身后恢复了职业化的冷静,她敲了敲门。


 


Shaw往嘴里塞了块巧克力,Gen 背着书包坐到了Shaw的桌旁,“哟,怪胎,我们是邻居。”Gen打招呼。


 


“貌似我不是这个班上唯一怪胎。”Shaw回答。


 


“今天有人问你是不是我家派来陪读的保姆。”Gen打开书包,“我下午要去参加一个选拔活动,能帮忙替我交下物理课的实验报告吗?”


Shaw抱着胳膊,“选拔活动?”


 


“教育委员会的智商和发展潜力测试。”Gen从口袋里又掏出块巧克力递给Shaw,“答谢。”


 


“Shaw,不要乱吃别人给的东西哦。”Root 的声音传来。Wlishere 不在办公室内,Root熟练地撬开了保险箱拿到了一摞子的实验报告,“对孩子们的测试简直不亚于挑选海军陆战队成员的复杂。嗯,芯片植入进行人格修正?”她看到了感兴趣的东西。


 


“Ms Groves, 我想我发现了些事情,”Finch的声音也传来,“学校的第二化学实验室有几个特工把守。”


 


Shaw看着Gen, “你是第一次参加测试?”


 


“事实上我知道所有流程。”Gen说,“我怀疑某个神秘机构在对学生进行智商筛选。”她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指着上面的一些表格给Shaw看,“12年级有20名同学被挑选进入这个计划,发现了什么共同点吗?成绩,家庭背景,性别?最重要的是都是怪胎,也就是说有些心理问题或者精神问题。”


 


“你也有?”Shaw问。


 


“你也是。你早晚也会进入这个计划。”Gen老气横秋地回答。


 


“你怎么发现这些名单的?”


 


“嘘,每个教室我都安装了窃听器。”Gen说。


 


Shaw不敢相信眼前小姑娘的老练,“你想做特工?”


 


“我外公曾是特工,”Gen笑,“还有,学习知识太无聊了。探索世界才有趣,不是吗?”Gen答道。


 


Shaw的眉头跳了跳,接过Gen的巧克力剥开吃了。“谁通知你去测试的。”


 


“Wilshere校长。”


 


Shaw微笑,“我去下洗手间。”走向洗手间的路上,她对两位顶级黑客同时说道,“听到了两位?Finch已经转向楼下,“是的,我想计算机老师Swift先生需要去机房追踪下每个实验室的数据传输。”


 


Root却没有回应。


 


“Root?”Shaw喊她。


 


“你还在那儿?”她接着问。耳机里没有回应。说到的信息共享呢?Shaw眉头皱紧,“你最好出声,否则我要挂了。”还是没有耳蜗女的回应。Shaw加快了步子走向辅楼,却被迎面而来的老师挡住,“Chelsea?”老师显然对这个看起来乖戾新转校生印象深刻。铃声响了,对方微笑,“你该去上课了。”Shaw挤出一丝微笑,“我还在找洗手间。”


 


“哦,你左手边往前走十米就有。”


 


“谢谢。”Shaw的笑容僵在脸上维持着并左转。


 


“今晚将有两个孩子要进行首批植入式实验。”Finch的手指在飞快地敲击键盘,“我们的对手在开启一场极为可怕的布局。目标是这个国家的孩子。Ms Groves ?”没有听到Root的回应Finch也略有担心。


 


“别担心Harry, 还有我的雀斑小甜点。”Root镇静的声音传来,Shaw紧绷的肩膀放松了,“你在搞什么鬼?”


 


“一刻不闻如隔三秋?”Root情不自禁地笑,“我刚刚,有点忙。”她似乎带着些喘音,“Gen和Eric Denton, 这才是我们的保护对象,而Wilshere先生才是这盘棋的执行者。”20个学生名单里并没有标记谁是今晚的实验对象,而对于忽然进门的校长先生,Root不得已进行了捆绑招待。


 


“说吧亲爱的,芯片在哪里?”Root勾唇靠近校长。


 


“需要我去帮忙吗?”Shaw问。


 


“Sweetie,虽然我不乐意,但是你必须回教室找到那个孩子严加保护。”


 


“另一个呢?”


 


“Mr Reese 正和他一起。”Finch觉得通讯线路里有股子怪异的尴尬和暧昧,他还是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上,“哦,我追踪到了数据传输流,不得不说这里的孩子们怪癖可真不少,”跳过一条条无效信息路径,他终于追踪到了纽约城内一家科技公司,“Homer生物科技公司,我要辞职去这家看看,这里就交给两位了,还有Ms Groves,这里是学校,还请温柔行事。”


 


Root 直接掏出针筒给校长注射,“别担心,就是一点点吐真剂。芯片在哪?”


 


Shaw可以想象耳蜗疯子这时的表情,那双眼睛肯定闪烁着难以名状的光彩,薄唇的线路就像D83火箭筒里发射的炮弹线路那样火辣,她走回教室,一边轻轻的摇头。


 


走回座位她看着Gen,“想去看看点有意思的东西吗?”


 


Gen耸肩,“两个人逃课总有点乐子吧。”


 


两个人走出教室转向大门,就有几个教师装扮但眼神犀利的特工追上,“喂,哪个班的?”


 


Shaw拉着Gen的手快速出门,直接奔向教师的停车场,两个特工还在不依不舍,“Finch, 这里是学校,但我也没更好的法子了。”


 


她忽然折回上下踢腿加摆拳,消音枪也拔出迅速解决了麻烦,Gen瞳孔放大一脸兴奋,“我就知道你不一般。”


 


“监狱里的课程很多。”Shaw用胳膊砸开一辆车,示意Gen上车,”Root,需要帮助吗?”


 


黑客小姐笑,“很高兴你这么问Honey,眼下需要你保护那个小辣妞。芯片存在长老会医院实验室,我得去忙了。”


 


“Root是谁?”Gen 问。


 


“一个疯子。”Shaw发动了汽车。


 


“他是你男朋友?”Gen不依不挠。


 


Root听见,“说实话也可以的Sweetie。”


 


“她是个大麻烦。”Shaw注视着前方,顺便扯下自己的双马尾发绳,“系好安全带。”


 


“她?”Gen若有所思,“你喜欢她?”


 


Shaw紧抿着唇不说话,后面果不其然跟上了Samaritan特工的车。


 


“能让你喜欢可不容易,她一定是个很难得的温柔女人,因为你看起来可真冷淡,但我喜欢,她喜欢你的肌肉线条吗?”


 


Shaw瞥了她一眼,“我也很喜欢自己的线条。”


 


“我更喜欢。”Root显然在奔跑,但还是抢上这句。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