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我的大锤不可能这么可爱

转角杂货店:

又名:《世界第一的忠犬女友》。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另一条世界线。_(:з」∠)_希望食用愉快www以上。

================正文的分割线==================

“咔”
开锁顺利,特工举枪谨慎地贴墙小步穿过玄关,却发现房子空无一人。
对方显然很专业,处理得相当干净,没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只有一杯奶茶放在餐桌上,还冒着热气。靠近时才发现杯子上有便利贴:
“抱歉又害你无功而返了:)Agent Shaw,希望这份小礼物能帮你稍稍舒缓怒气。PS.这次我真的差一点就要被抓了呢,还要再加把油啊,小。疯。狗。”
“Damn it!”
充满嘲弄语句的字条被揉成球呈完美抛物线落入垃圾箱。
转身本打算径自离开,但走了两步后,Shaw又折回来抓起奶茶,先是轻轻抿了一口,随后咕噜咕噜喝起来。
随着温度恰好,甜而不腻的液体顺着喉管进入胃里,慢慢的整个人都变暖了。
不得不承认,这份礼物Agent Shaw很满意。

两周前

这次的号码远比自己想的要狡猾麻烦。已经快一周了,依然毫无头绪。
资料铺满了整张桌子,照片上那人邻家女孩般笑得甜美无害。
从浴室出来,Shaw擦着头发随手打开一瓶啤酒。
统统都是假身份,身上的谜团接连不断,疑点线索看似很多,查下去却发现都是死路。
Shaw感觉自己像是一直在迷宫里打转。
烦闷得灌下一大口黑啤,瞬间升腾起一股爽冽感,脑袋好像也略微清醒了些。
“没有人会毫无破绽,你也一样,Ms. Mystery.”
"Bang~"
以手比枪,特工向墙上贴着的笑靥直直射击。

一周前

Root没料到会被如此难缠的特工盯上。
最近接的case并未沾惹任何政府人员,实在是想不出对方如此锲而不舍的理由。
更头痛的是,这特工极少使用通讯追踪,而采用更“传统”的方法围追堵截,近乎原始。
快速敲打着键盘,屏幕上程序不断运行滚动,最终,显示框里跳出一张年轻女子的脸。
“Aha, finally find you, Agent Shaw.”
扫视着少得可怜的数行资料,Root玩弄着发梢,倒是饶有兴味。
“ISA?Interesting...”
明明亲眼确信了Denton Weeks的事并未露出马脚...
指尖轻敲桌面,Root仔细回忆自己的行动过程,确定并无漏洞。随后转念一想,瞬间明了。
“Harold...你俩实在太淘气了。”
“那么,Agent Shaw,希望接下来我们能玩得愉快。”

三周前

纽约某废弃图书馆内
"Mr. Reese,I don’t think that's a good idea."
"恩?"
“首先,这很可能会暴露我们的身份,招来无端的麻烦。再者,我并不认为普通特工能够阻止...”顿了顿,仿佛还心有余悸。“Ms. Groves”
“没错,她很难对付。所以我没有找Fusco或Carter继续帮忙追查。但Finch,知晓TM存在的人会明白严重性,也自然有能力制止她。至于暴露身份的危险...我相信你的技术会使得这几近于无,不是么?”
“But...”
“Finch, it's the best choice we can do.”
带着眼镜的男子看着同伴真挚的眼神,最后思考了会儿...
“OK”



如何在枪林弹雨中带着一个累赘全身而退?
Shaw一面射击一面高速转动大脑思考着撤退方案。此刻那个碍事的女人正躲在另一边的沙发后。
“Agent Shaw...第一次见面就这么火爆...我...”
断断续续带着喘息的人声在密集枪声下几不可闻,同时,Shaw眼尖地发现那喋喋不休的女人头上红点一闪而过。
“Oh,shit!快趴下!”大喊着一个翻身滚到黑客身边,Shaw一手拉下窗帘,一手护着“麻烦”移动到桌边。
显然,被提醒的对象并没有自己那么敏捷,即使收到了警告,滞后的反应还是使身上挂了彩。
看着对方胳膊上汩汩流出的鲜血,Shaw觉得更头疼了。
不得不承认,现在自己心里有那么一点失望。原先的追逐战让她以为眼前这人是难得一遇的对手,每次交锋心里都满溢着兴奋刺激感。很久没有任务像这样挑起自己的兴趣了,Shaw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目标,前所未有的嗜血毁灭欲几乎要撑破胸腔。
Shaw甚至有预感,她会控制不住搞砸任务,杀了这个女人。
结果如今看来,她也只是像Cole那样的技术高手,离了电脑就根本不值一提。
“Hey,Shaw,我读过你的档案,但我觉得你比我想象中更强。”
仿佛没意识到现在的处境有多危险,也没注意到自己的臂膀变得怎样鲜血淋漓,Root带着笑评价着Shaw,语气寻常得像在谈论今天超市的白菜很新鲜。
“...抱歉,在我看来,你。弱。爆。了。”
情不自禁翻了个白眼,无穷无尽火力全开的敌人已经让Shaw开始烦躁,这时一旁再次出声的蠢女人无疑向这个火药桶提供了最后一点火星。
“我的弹药用完了...Sam...我想——”
“闭嘴!”
Shaw讨厌被她这样亲昵得叫名字,好似她们不是首次见面,而是相识多年的好友。
更让她恼怒的是,下一秒,那蠢女人居然站了起来,那么漫不经心得暴露在枪口下。
“喂!你发什么神经!”
一把抓住对方还在流血的手臂,Shaw用力把这个女疯子往下拉。
任由Shaw拽回自己,没等特工开口倾泻愤怒,Root迅速轻握她紧抓着自己的那只手,一如意料,Shaw如触电般收了回去。
“Give me a minute.”
然后,向着僵持着的对面,Root开腔了,说着Shaw听不懂的俄语,声音沉着而笃定。
不一会儿,交火暂停,一个穿着黑衣黑裤看似领头的男子慢慢走到人前。
Root好像在回答他的问题,男子露出质疑的表情,拨通了一个电话,叽咕几句后,表情古怪地和Root说了些什么。
随后,Root转过头来,向Shaw露出招牌微笑:
“我们可以走了。”

Shaw问这古怪的女人到底说了什么,对方为何一会儿想要置她于死地,一会儿又乖乖放她走。
“没什么,他们会追杀只是因为我的一个小小恶作剧。而且,Agent Shaw,如果不是你突然出现拖住我,这一切本不会发生。”
“...哦?你倒是很自信啊。”
“所以我刚才只好又骗了他们。让我们得以脱身。”
“...我自己也可以脱身”
这女人简直鬼话连篇,Shaw一分钟都不想再和她呆下去。现在只要把她带回去交给Hersh,任务就完成了。然后自己就终于可以喝点酒睡个好觉,在这神经病身上浪费的时间实在太多了。
“Root.”
被打断思绪,Shaw很不开心。
“Root?”
“对,你可以这么叫我。”
被愚弄的愤怒冲撞撕扯着Shaw的理智,她抬起头,却发现Root一脸认真。
“Whatever,你爱叫什么鬼名字就叫什么。”

从后备箱里翻出医务箱,Shaw回到驾驶座。
“喂,手伸过来。血流到车上很难清理。”
Root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迟疑了会,默默伸出了手。
拿出酒精棉球、绷带和胶布,熟练地开始处理伤口。Root的手臂苍白,每条血管都清晰可见,纤细到脆弱,Shaw不由地放轻了动作。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整个过程安静到Shaw能听见Root的呼吸声,等包扎完成她才发现刚刚的自己是多么小心翼翼。
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莫名烦躁,收拾着工具,Shaw的视线从Root包好的伤口移到脸上,却发现对方眼神游离,明显在发呆。
“好了。”
生硬地打断她的“沉思”,Root轻轻一颤,随后用一种难以名状的眼神看向自己。Shaw觉得那目光弄得自己全身都不舒服。
得赶快送走这诡异的女人,Shaw盘算着。虽然看上去战斗力不高,但以防万一,还是要小心点。
刚准备拿出束带,就感到有什么东西抵在了腰间,随后一阵电流,身体已不听自己的使唤。
Fuck,在心里懊恼着自己的轻敌。居然被人在这么近的距离以这种方式放倒,在Shaw看来,这成了有生以来的最大耻辱。
Root迅速拿出束带绑住了Shaw的双手双脚。
“你知道么,其实刚刚能顺利离开,是因为...是我雇他们来杀我的,这都是为你设的局。Agent Shaw~”
难怪这次这么轻易就找到了她。多么愚蠢的陷阱!
看着对方得意上扬的嘴角,Shaw发誓,终有一日,一定要杀了她。

三周前

五角大楼内
“Ma'am,Denton Weeks的邮箱昨天收到了一封邮件。是一些资料。”
说着男子递上了文件。
“Denton Weeks?发件人呢?”
“对方早有准备,追踪失败。”
翻看着面前的纸张,女子的表情逐渐凝重。
“Ma'am,是否需要灭口?”
“不,先带回来,我要亲自审问。让Agent Shaw负责。你继续去查发件人。”
“Yes, Ma'am.”
“让Agent Shaw一个人去,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您是觉得Cole有问题?那需要采取行动么”
“最近他对一些不该问的事情表现出过多的好奇。先给他单独安排几个欧洲的任务。”
“Yes,Ma'am.”



恢复意识时,Shaw发现自己被牢牢地绑在一张椅子上。太阳穴一阵一阵地疼。
“醒了?”
罪魁祸首从阴影处走出来,手上还有啃了一半的苹果。
不作回应,Shaw翻着白眼。
“我知道你是ISA的特工,参加了一个叫'北极光'的项目。”
Shaw依旧不发一言。
“你觉得你平日接到的号码都是从哪来的?”
面上依旧不为所动,但Shaw心里开始渐渐有了波澜,她想起最近出任务时Cole有意无意的询问。
“你知道为什么要抓我么?因为...”
“我不想知道。”
快速表明立场,直觉告诉Shaw,Root即将吐露的事情很麻烦。而她最讨厌的就是麻烦。
她不是Cole,她不会质疑,她只知道,号码从来没错过,这就够了。
“Aha,还真是合格的特工呐。Shaw,我对你更感兴趣了。”
Root拉近了她俩的距离,近到她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慢慢喷到脸上。
媚眼如丝,Root随后眨了下眼,用一种甜腻的声调继续说着:
“Shaw,考虑考虑和我合作吧。我一直想像Harold一样,有独属于自己的宠物。”
虽然不能完全明白她的话,但Shaw感觉怒气正从下腹部逐渐升起,一种不适交织着暴躁的陌生感觉好像要把自己撕裂。
“你最好直接杀了我。”
“Sam,我们可以好好...”
“闭嘴!别那样叫我!”
Shaw吼了出来,看着Root瞬间呆愣的表情,她觉得过瘾舒坦了些许。但随着Root反应过来后的笑,她的怒气值又到达了顶点。她恨透了Root时不时挂在脸上的假笑,那种混杂了疏离防备与嘲讽的笑。
"不准笑。再笑我就拧断你的脖子!”
"办不到,我可是标准的美国甜心。"
"呵…你只让我觉得恶心。"

“Groves是个怪胎。”“她爸爸都抛弃她了。”“真恶心!”
课桌上取笑的话语,伞被割破冒着大雨奔回那个狭窄阴冷的家后顺着身子流下的水滴。
被撞倒在地后擦破的膝盖和手肘,失去母亲的那夜最后一次嚎啕大哭的自己。
那些久远到以为早已遗忘的记忆,随着Shaw的话语又开始在Root的脑海里翻腾起来。
下意识抚摸着伤口,这个人,无论杀人还是救人,技巧都很纯熟呢。
失去了再继续逗弄的心情,Root走进厨房。这个简陋的安全屋里没什么食材,但或许可以做些煎蛋。
饥饿会让人烦躁,摄入必要的热量后交流才会更容易。这么想着,Root决定使出毕生功力先讨好特工小姐的胃。

Root刚离开房间,Shaw就开始努力转动手腕。
束带扎得并不死,对于训练有素的特工而言,挣脱只是时间问题。
生手就是生手,连捆绑都做不到位。在Shaw心里,Root的形象更糟糕了。
右手刚重获自由,脚步声就响了起来,下个瞬间Root出现在眼前。
装作什么都没发生,Shaw漠然地看着她的脸,腹诽着这女人不知又要玩什么花样。
“Hey,我想你应该饿了,我在做煎蛋,可能要等会,但你可以先吃点巧克力。”
Shaw才不相信这个女人会这么好心。
但Root已经拆掉了包装,巧克力就被举着放在鼻下,可可的醇香刺激着饥肠辘辘的自己。Shaw艰难地吞咽口水,摆过头去。
“你是怕我动手脚么?好吧,虽然我不是很爱巧克力,但如果这样能让你放心...”
Root慢慢咬下一小口,微微皱着眉吃了下去。
好吧,看来她真的不爱巧克力。
等巧克力再被放回自己嘴边后,Shaw毫不犹豫地啃了一大块。
柔顺甜美的感觉在舌尖融化,在口腔洋溢开来,不仅抚慰了一直在抗议的胃,就连烦躁感都少了很多。
“我觉得看你吃东西,有种奇怪的幸福感。”
旁边一直盯着自己的女人又开始说奇怪的话,Shaw翻个白眼没搭腔。

等Root再次捧着煎蛋回到房间后,孤零零的椅子上却不见本应被绑的特工。
几乎是在瞬间,Root感觉到冰凉的军刀已抵上脖颈。
“你果然比我想象中更强。”
“如果任务不是活捉,我现在就会割破你的喉咙。”
“Shaw,和我合作,我们——”
“不感兴趣。而且,我觉得这样也不算搞砸任务,你说呢?”
“什么?”
“这样”
砰的一声,后脑遭受到重重一击,Root感觉意识都模糊了,手一滑,装着煎蛋的盘子掉落在地上。
最后拖着Root离开时,Shaw有些遗憾:真可惜,那盘煎蛋闻起来就很好吃。

Root比Shaw想象中要更早醒来。
“你要把我带去ISA总部么?”
“Shaw,你真的不考虑我的建议么?难道你觉得猎杀恐怖分子,保护那些愚蠢的民众更有意思?”
“我想你是打定主意不理我了,OK.”
身边的女人终于停止了自言自语,自她醒后,Shaw的神经就一直紧绷。
不对劲。她太镇定,不是在伪装,也不是因为天真,而好似一切仍在她掌控中。
沉默只持续了一小会。
“Shaw”
条件反射地看向一旁,那女人的脸上带着古怪的笑。
“谢谢你还记得帮我系上安全带。”
下一秒,Shaw懂了她的意思,一辆车直直地向她们横撞开来。
“Shaw,我从不会冒险。更不曾低估你。”
破碎的语言传入耳蜗,伴随着左腿的刺痛。
Shaw最后听到的声音,是Root的那句:
“保重,Shaw。”

一周后

当Shaw再次见到Root时,那个女人的脑袋上正顶着一把枪。
无来由的,怒气值迅速飙高,肾上腺素高涨。特工毫不犹豫地爆了那人的心脏。
“我从不会冒险。”
靠近后才发现Root嘴角有伤,Shaw冷着脸戏谑模仿。
“还差一点就套到情报了。”
“每个陷阱都以自身性命为诱饵,为了情报你挺拼啊,CIA很适合你。”
“你是在担心我么?”
这次,Root的笑是真的,有温度的,但Shaw却觉得更不爽了。
“我有第二轴人格障碍。”
“所以?”
没有忽略Root眼里一闪而过的诧异,Shaw知道那女人肯定不是第一次听说。翻了个白眼,继续到:
“所以我反社会,我才不会担心你。我只担心别人比我下手先。”
Root没有回应,只是一直保持着上扬的嘴角。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你在我身上装了追踪器?”
“没错”
一脸得意,Shaw肯定Root之前不曾发现。

Root知道,再次从已有防备的专业特工手上脱逃的几率几乎为零。
但她想试试这个几乎,故意放慢步伐,Frank【注:前文被Shaw爆了心脏的可怜货】的伙伴应该在附近。
Shaw虽然很不满,但依旧没有敲晕她,也没有用枪指着她。
走过转角时,猛然窜出一个人影,寒光一闪,Root只感觉Shaw大力地把她推到一旁,回过神来就看到特工已和那人厮打起来。
并没费多长时间就分出了胜负,Root对地上的尸体有些印象。关于逃跑,看来最后的可能也被消灭了。
但特工似乎不太对劲,弯着腰喘着粗气,再定睛一看,Root发现Shaw小腹部的T恤已被染成深红,血不断渗出,在她脚下的水泥地上漫开。
这是最好的机会,Root想。
但看着这样的Shaw,Root根本迈不开步伐。那伤本该在自己身上,这几个字不断在脑海回荡。
“喂——”
Shaw的呼喊还很有中气,稍稍平复担忧慌乱,Root做出了决定:
“I'm sorry. Bye, Shaw.”
没走出几步,前方突然又出现一个男子,他一看见不远负伤的Shaw,就迅速向着Root连开数枪。
“No!Cole,stop!”
听到Shaw大喊的同时,Root右腿一阵钻心的剧痛,膝盖一软就跪了下去。
同时,还流着血的Shaw来到了身旁,扫了自己几眼后,她先转向那个男子:
“我记得叮嘱过你一直呆在车里。刚才你差点打死我该活捉的目标!”
“Shaw,我没瞄准她的要害。你受伤了——”
“我没事。”
迅速打断男子,Shaw再次开口:
“现在她腿废了也跑不了,你走吧。这是我单人的任务,你知道规矩。”
不知为何,Root觉得现在的Shaw充满了怒气。男子似乎也觉察到了,无奈地回答:
“好吧,那你注意安全,伤口尽快处理。”
离开前还狠狠瞪了Root一眼。
“喂,刚才就想警告你,我也会留第二手。果然还是痴心妄想。早该打碎你的膝盖,看你还怎么跑。”
嘴上这么说着,Shaw还是拖着受伤的身躯,轻柔地撑起Root,向车走去。

那个胖女人出现时,Root发现Shaw的脸上流露出了尊敬。
最后看了自己一眼,Shaw就慢慢退到了囚笼之外。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Root总觉得那一眼里除了一贯的烦躁,还包含了隐隐的担心。
“我是北极光的负责人,你可以叫我Control.”
“Root.”
“你似乎对我们的项目很感兴趣。”
“不用试探了,我知道的远比你以为的要多得多。我知道TM的存在。”
看着胖女人的脸变得凝重,Root又开始无所谓地笑:
“想灭口,随时欢迎。但即使我死了,你也别想永远藏住这个秘密。TM不该也不会被束缚,等那天到来,整个世界都会改变。”
“你误会了,我不想灭口,否则也不会吩咐Agent Shaw活捉。我只是好奇,你是通过谁,了解了关于TM的一切。”
“哇哦,你是期待看到一场狗咬狗的好戏么?不好意思,无可奉告。”
“我猜,透露给你的人,与TM的创建者有关。”
只愣了一秒,Roo就迅速反应过来,面上的表情没变:
“随便你怎么想,无可奉告。”
但这一秒并没有被Control忽视:
“你仔细考虑考虑,我们可以给你提供庇护,金钱,或一个全新的身份。”
“我什。么。都。不。想。要。”
回答的瞬间,Shaw的脸在脑海闪现。
“你应该知道是谁出卖了你。”
“呵呵。”
Root考虑过说出Reese的名字,但那无疑会牵扯到Harold,而Harold,是解放TM最大的希望。
“OK,和平对谈的时间结束了。”

Shaw远远看着,她知道Control一定在同时向Root体内注射巴比妥酸盐和安非他命。
短期折磨的最佳选择。
普通人的心脏和意志忍受不了几轮这样的“云霄飞车”。
但Root显然不是普通人。
1支,2支,3支...
强迫症一般地数着报废的针管。看着Root从最初逞强地冷笑到最后无助地歇斯底里。
期间,她有几次把目光投向自己,Shaw装作不为所动,心里却像有数万只蚂蚁在攀爬啮咬。
Shaw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浑身都不对劲,就好像Root现在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分了一部分给自己。
每次看到她痛苦又绝望地挣扎,Shaw都觉得愤怒暴躁撕扯着自己。想杀人的欲望从未如此强烈。
最后看着Control挽起Root的头发,要进行镫骨切除手术,Shaw再也无法忍受。

在手术刀贴上自己耳后的刹那,Root几乎要奔溃地求饶:
“Please, let me go. ”
她只有紧紧地咬着嘴唇,才能把这些话都吞进肚里。
没有人会来救她。
就连现在维护的Harold,也都是那个暴露自己的人。
握紧双拳,Root甚至闭上了眼。
但奇迹发生了。
“Ma'am,我有话要和您说。”
熟悉又低沉的声音响起。冰冷的触感还停留在耳后,睁开眼就看到Shaw面无表情的脸。
“Agent Shaw,一定要现在么?”
“是的。”
沉思了会,又看看自己,Control放下刀和Shaw走了出去。
不由松了口气,Root看着笼外不远处低声密语的两个人,看着Shaw线条冷冽的侧脸。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
很快,Shaw走了过来。Control还停在原地。
“Hey,我们可以走了。”
Root看着正蹲着替自己解开束缚的Shaw,鼻子一酸,竟有些想哭。

“对不起。”
进入这间小屋后,两人谁都没有说话。房间不大,Root坐在正中央那张床上,象征性般地被拷着,看着Shaw走来走去拿着毛巾替自己擦去汗渍血迹,再上药包扎。
想打破沉默,踌躇开口,结果就只想到这三个字。
“你指哪件?”
Shaw不屑地回应。
长时间的折磨,在看到Control时身体都会下意识的颤抖。眼前的Shaw虽然还是一样冷冰冰,说话还是一样满带嘲讽,却意外地让人安心。
“谢谢。”
心内情绪翻腾,Root却发现无法挑选出恰当的词汇组合成句,向面前这个人传递出最真挚的自己。一向能言善辩的黑客终于首次承认了言语的无力。
“不必,我又不是在救你。我只是觉得你可能吃软不吃硬...张嘴。”
乖乖听话的Root嘴里多了一块巧克力。
“你嘴角的伤承受不起我的顶级牛排。况且,对此刻的你来说,巧克力也并不讨厌是吧?”
不知是真的因为饿,还是因为Shaw,Root觉得这是她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美味的东西。
“只要说出那个人的信息,我会放你走。”
又过了会,Shaw缓缓看向她的眼睛。
“Shaw,你不能。”
“我的目的只是情报。其他没包含在任务内的我不管。”
这已经是这个人的极限了吧。
“真的无可奉告。”
可惜自己办不到。
Shaw没有动,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先转开视线的是Root。
“OK.看来一些助兴的小节目还是不能省掉。”
说着特工从床底拖出她的工具包。随着拉链被打开,各式武器印入眼底。
“严刑逼供几乎从不会收效。你懂的,Shaw。”
“几乎。”
特工拿出Root不明用途的装置。
“但我想你还没尝过真正的生不如死。”
“我在一个小镇长大,没有朋友,一直是一个人...”
皱着眉,Shaw明显对听故事没兴趣。
“让人绝望的折磨永远是失败的,你得一直让ta保持恐惧...”
“在学校里,我被孤立,被嘲笑。回家后,唯一的亲人也不会给予任何安慰...”
“身体的一些小部位牵连着最敏感的神经,例如牙齿,或者手指...”
“连唯一关心自己的人,我都保护不了,只能看着她离去...”
稍一停顿,毫无关联的对话又继续起来
“你想试试每颗牙齿都被敲掉,每片指甲都被拔掉,每根手指都被废掉的痛么?”
“Shaw,我只是想告诉你,生不如死的滋味,我早就尝够了。”

听着她讲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感觉着悲伤从她身上散发开来,看着她脸上慢慢越来越真诚的表情。Shaw觉得像是有一团火灼烧着心脏。
就像看着她被Control折磨时的感觉一样。特工想狠狠地朝她脸上来几拳,让她闭嘴,纾解这股不明的情绪。
但自己什么都没做。
“我给你最后1分钟考虑。”
离身打开窗户,Shaw头疼欲裂,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冷风拂过脸庞,下意识蜷了蜷身子。从见到这个女疯子以后,自己也开始尽做奇怪的事。
转头,发现那人一直静静坐在那看着自己。
“无可奉告?”
该做些什么结束这一切了。
“好吧,那我们开始。”

“你是想自己动手还是让我来?”
一眼就戳破黑客已偷偷挣脱手铐的事实,特工明显并不在乎。
“我可没这么勇敢。你是真正的战士”
扫了眼Shaw的小腹,Root补充说:
“但我啊,其实怕痛得要命。”
音量渐低。最后绽出一个笑脸: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你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Sam,谢谢你。”
没有再去纠正,抓着工具钳,Shaw发现自己又开始变奇怪了,居然犹豫着下不去手。
恍惚间Root一把从手上抽过硕大的钳子:
“我想,还是我自己来吧。”
不!还没搞清混乱的想法,身体已经遵照本能死死握住了对方的手腕。
时间彷佛在在这一刻停顿。
注意到Root隐忍的表情Shaw才惊觉自己的力道有多大,连忙放开手。
果然,之前因捆绑而擦伤的手腕上又多了一道红痕。
拿过Root手里的钳子,重新收回工具箱里。
板着脸长叹口气,Shaw看向默不作声的Root:
“既不吃软也不吃硬,我也不能杀了你。你走吧。”
“你知道这不可能。”
“楼下估计也有特工守着,但骗过他们对你应该小菜一碟。”
“Shaw,我指的是,Control不会放过你。”
Root漫着水雾的眼眸里关心太过赤裸裸,刺得特工条件反射地低下头。
“犯人太过狡猾,我柔化的方案失败,还被反摆了一道。”
“伤痕累累的我怎么可能搞定生龙活虎的ISA人形杀器?”
“又不是没发生过”
翻个白眼小声嘀咕着
“趁我还没改变主意。不过你最好跑得够远,下次再被我碰上,绝不会再放过你。”
“Hey~”
“恩?”
特工发现Root的气息靠近了,下一秒,她突然抱住了自己。
刚想推开,结果碰到她纤弱的臂膀,想到初次包扎时的场景。好像变得更瘦了啊,这么一愣神的功夫,Root已经放开了自己。
然后,伴随着明亮欣喜的眼神和高高翘起的嘴角,她听到了那句甜糯的,
“不,Sameen,你会的。”





















纽约某公寓

“Sameen,你最爱的牛排和我回来了哦~”
静悄悄的,疑惑地走进房间,发现Shaw正对着电脑,聚精会神。
“Sweetie,什么东西居然比牛排还重要?”
虽然Shaw立刻手忙脚乱地关了网页,但仅瞄了一眼的Root还是发现了,那是自己更新的博客。
“Honey,你表现得像看黄片被父母抓包的青少年一样。看我的文很羞耻么?”
“哼,我还没问呢。这里面的Agent Shaw是谁?”
特意加强Agent Shaw这两个词的发音,Shaw翻着白眼吐槽。
“Sam, it's my dream.”
“Aha, sorry. I'm not and will never be that kind of person as you hope”
敏锐地察觉到Shaw的怒气,Root也想要翻个白眼。
“Darling,那是梦境,不是梦想。我就喜欢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你是什么模样,我的梦想就是怎样。OK~”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特工呆了半秒。
“哼。我的牛排呢?”

酒足饭饱的特工今天心情明显很好。
连Root提出陪她一起看会电视这样的要求都答应了。
斜躺在沙发上,窝在Shaw怀里,Root默默决定以后每天都去那家打包两块牛排。
“Hey…”
头顶传来Shaw闷闷的声音。
“怎么了?”
感觉到对方情绪不对劲,Root想坐起来看看她的脸,但被按住了。
Shaw慢慢伸出手,穿过发丝,轻轻抚摸着Root耳后的伤口。
“Sorry…”
瞬间读懂了那一个单词背后的千言万语。
Root转过身回抱住对方。
“Sameen,不用自责。或者,你想弥补的话,以后每天都这样陪我看2小时电视。”
“这节目烂透了!鬼才能忍受2小时。”
“Sam~关键不在于看什么而是谁陪你一起看嘛,每次我都一个人孤零零地——”
“好了好了,如果没任务的话。”
小声嘀咕着,再一次屈服于撒娇大法的特工挪了挪身子,让怀里的女人能更好的靠着自己。
Root在Shaw看不见的地方笑得一脸阳光。
你看,这就是独属于我的,大锤式的温柔。





纽约某豪宅

“天呐,Mr. Reese,你读过Ms. Groves博客的更新了么?”
“恩哼。”
“即使她强调这只是一个梦境,但这掩盖不了她美化自己和写崩了Ms. Shaw的事实。”
“Finch,这可不一定,谁知道她俩私下相处时Shaw是什么样?”
“Mr. Reese,她甚至把我们塑造成了反派!”
“Harold,我们那只算助攻。”
“还有,她还采用了太过哗众取宠的标题,那与正文联系一点都不紧密。”
“现在的人就爱用些奇奇怪怪的题目,这样可以提高点击量。Harold,你到底怎么了?”
在Reese温柔的注视下,Finch涨红了脸。
“没什么。”

第二天,Reese发现Harold偷偷连载的点击惨淡的文,标题从“煎绿茶的日常”换成了“最近我的保镖有些奇怪><”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