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摸鱼】隐约雷鸣

Jungle-J:

【照例的开头废话:读到《秋露》之后迅速想到了《言叶之庭》里面用到的那两句短歌。所以在构思大文章的时候灵感迸发出来摸一条小鱼~】

【原先的短歌名叫《雷神》,但是用来做文章的题目太诡异了(另一只大锤的故事么)……所以就用了动画翻译时的句子——“隐约雷鸣”,和文章关系其实并不大】

【以下是正文: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万叶集·雷神》


(一)

Shaw从接到机器的指示后,就觉得心脏不太舒服。她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比平时快上了一倍。这对于一个特工来说不是常态。

尤其是一个患有第二轴人格障碍的冷漠女特工。

一般来说,机器不会越过Harold直接联系她。除非是那个女人又出了什么岔子。这么想着,Shaw忍不住撇了撇嘴,一边翻着白眼一边加快了蹬自行车的速度。她在心里一路盘算着这是第几次被机器叫去找那个女人。


第一次的时候,是自己主动联系机器。这事还得怪Harold,没事说什么“这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战役,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弄得Shaw不得不求助机器来确认自己的那位冤家的生死。然后就在机器的指引下,在一个肮脏破败的小巷里找到了Root寄居的小小屋子。

“Hi,Sam……”女人吃力地笑着,“你是专程来看我的么?”

“要是我再晚半天来,大概就是来给你收尸的了。”Shaw一边把Root胡乱缠绕的绷带解开重新包扎,一边狠狠地批评道,“你没有当过女童子军么,这种绑法会让你的手臂坏死的。”

Root罕见地没有搭腔,只是斜斜地倚靠在床边,看着黑发女人粗暴且温柔地为自己重新包扎伤口。这种专注的神色,只有在突突人和面对牛排的时候才会出现在Shaw的脸上的神色,此刻只属于她一个人,这是让她无比幸福的一件事。

“留下来吧,Sameen。”Root看着专注于绷带与血肉的纠缠的Shaw,半是自言自语,半是明知故问地说道。不知道是失血过多还是疼痛太过剧烈,此时的Root感觉世界离自己好遥远。自己像是站在宇宙彼端,而Shaw在宇宙的另一端。发出的信号微乎其微,收到信号的概率几近渺茫。

清晨的阳光穿过布满裂纹的窗玻璃,洒在Shaw的脚边,她才意识到自己为了帮Root料理这些处理不当的伤口,已经花去了太多时间。

她抬起头,刚好与那双褐色眼睛对视。自己的身影被Root的视线捕捉。Root的眼睛有些迷蒙,Root的嘴唇有些干涩,Root的面色有些发白。几乎来不及阻止的,Shaw把身体向Root靠近,同时双手有些笨拙地捧住高个女人的后脑勺。鬈曲的发丝在她之间不听话地流动着,Shaw低吼了一声,抓住了女人后脑的头发,用力吻住她的嘴唇。

这个吻与她们过去在床上的吻一样,饱含了欲望。生存的欲望,胜利的欲望,征服彼此的欲望。没有技巧,也没有温存,只是出于本能地相互吸引,出于本能地相互索取。

“留下来吧,Sam,”Root在两人唇舌分开的间隙,气喘吁吁地说道,“留下来吧。”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病号。”Shaw整理好自己被Root抓乱的衣领,站起身来说,“我得回去拯救世界了。”

她没有看Root,因为她知道那女人一定会用各种自己难以拒绝的方式诱惑自己留下来。

但是Root并没有多说一句话。她缩进被子里,为了不压到受伤的手臂,十分小心地转过身去,把瘦削的脊背对着不解风情的特工。她任性起来的样子,会让人联想到发脾气的小猫。“咳嗯——”特工清了清喉咙,尴尬地说,“你知道的,天气这么好,不出去突突几个膝盖的话——”

“病号现在需要休息。”Root冷冷地说。

“OK,OK。”Shaw觉得自己脑子进水了,才会和对这女人产生负罪感。重重地甩上门,阳光把她全身穿透。轻松愉悦,宛若新生。Shaw觉得之前的那么多个小时的血腥味和刚才几秒的心塞都像吸血鬼一样,在阳光下化为了灰烬。这女人的确需要休息,神志都有些不清楚了。

倘若她再细心一点,就不难发现Root的冷漠回应中极力掩住的哭腔。

可惜她是锤子,永远做不了手术刀。


(二)

雷声在厚厚的云层中翻滚着。像是一个庞然大物,在云层之上笨重地扭动着身子。大雨就要倾盆而下。整座纽约城像是被黑云扼住了喉咙,快到不能喘息的地步。行人们的脚步匆匆,就连马路上的车子也仿佛感受到了这难以忽视的压迫感,一时间路上秩序混乱,喇叭声咒骂声响成一片。

Root听着闷雷滚滚,还有马路上的嘈杂声响,嗅着空气中潮湿的气息,以及属于血液的金属味道,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

因为此刻她不是一个人在这间弥漫血腥味的屋子里。

因为她知道这一次的伤口处理要花掉女特工很长的时间。

因为她知道,在大雨倾盆以前,Shaw是没有办法离开的。

她不知道自己一个独来独往的没有道德观的前黑客兼杀手,是怎么在人生走到三十五岁上下突然被少女情怀俘获的。她也难以解释自己是怎么放弃了一贯的骄傲和残忍,与几乎不懂人情世故的小个子面瘫玩起了情感上的猫鼠游戏。她也不愿承认却又无法否认,自己可以放低尊严,为了天气这种东西苦苦祈祷一个自己根本不相信的上帝。

Root期待着,大雨倾盆。

当大雨封锁整座城市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把你锁在我的身边呢?



听着窗外隆隆的雷声,闻着熟悉不过的血腥味,这一次的伤让Shaw着实伤透脑筋。这个女人不知道又独自进行了什么任务,从伤势来看,不难想象这又是一次足够提前到地狱去报道的危险任务。想到这里,Shaw的心脏又是一紧。

这是大概就是嫉妒的感觉吧,她在心里对自己说,凭什么这女人就可以做这么凶险刺激的活儿,而我还得时不时去化妆品柜台报道?

今天的Root安静得异常。她只是静静躺着。像是睡着了一样。唯有时不时因为疼痛而倒吸冷气的声音,让Shaw知道自己是在救人而不是在整理遗容。这让她不禁想起之前两人那么多次的治疗时光,那么多次濒临死亡又绝处逢生的共同进退,那些充斥着血泪和伤痛的时间碎片,那些甜蜜与苦涩交织谱写的记忆诗篇——

那一次,Root被撒玛利亚人的特工,一个将近两米的壮汉,硬生生把胳膊拽脱臼。见过很多男人在复位的时候叫的撕心裂肺鬼哭狼嚎的,Shaw非常惊讶Root居然一声不吭,也没有掉泪。她只是咬着嘴唇,浑身颤抖,即使嘴唇被咬出血也一声不吭。当注意到Shaw在注视自己时,她甚至可以挤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你笑什么?”她问。

Root擦去额上的冷汗,笑着说:“我很喜欢你在乎我的样子。”


那一次,Root虽然穿了防弹衣,却还是被子弹的冲击力震断了几根肋骨。在Shaw帮她检查的时候,她的呼吸十分小心,因为一不注意就会引起一阵剧烈的疼痛。耳畔一直响着Root“嘶——嘶——”的呼吸声,Shaw居然有一种安心感。

因为Root没有死,她还在呼吸着。

这个念头无疑带给了Shaw巨大的惊吓。的确,与撒玛利亚人的战斗实在是太过旷日持久了。这是一场敌众我寡的战争。这是一场几乎没有胜算的战争。这是一场注定要付出巨大牺牲的战争。Shaw这样对自己说,失去小分队的任何一个人都只会是一场灭顶之灾。

然后她毫不犹豫地在确认女人没有生命危险后迅速离开了。


还有那一次,两人从爆炸中死里逃生,满脸血污和灰烬,跌跌撞撞地回到Root的住处。

在帮Root处理背部的烧伤时,Shaw有些惊讶地发现这女人身体上的伤痕远比自己知道的要多得多。在腰侧,Shaw甚至发现了一个形状可憎的烙印。手指轻轻地拂过那一块坏死的组织,眉头不知不觉锁在了一起。

“怎么了?”Root微微侧过头,看见Shaw还来不及收回的手指,一如往常地笑了,“你还真是温柔呢。”

“这是怎么回事?”Shaw迅速收回手指,板着脸问。

“这是上次去处理一个帮派问题的时候——一般来说这不是我的任务,但是她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智取的帮派,而且非常有利可图,所以就派了我去。”Root望着自己腰部丑陋的印记,表情却像是在回忆童年的一次游乐园之行,“然后我被抓住了——你知道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角落是上帝难以触及的,我不得不用自己的方式死里逃生——这花了我不少时间,还留下了这个。非常有趣,就像是一个勋章,我一直都想要一个。”

“你脑子坏掉了么……”Shaw无语地扶住额头,手上的力道却悄悄加重,Root措不及防,发出了一声销魂的低吟。这个声音像是某种莫名的号角,Shaw的心里有一只野兽在嘶吼着回应。

她想要这个女人。前所未有的。

两个伤痕累累的女人共度了一个永生难忘的激情夜晚。她们没有在意身上的伤口,也没有因为疼痛望而却步。相反她们彼此吸引,她们的身体纠缠在一起,血液汇合在一起,没有人会去在意这一声声呻吟是因为痛苦还是愉悦,也没有人在意这一声声喘息是因为呼吸困难还是达到顶点。

她们只是两个残破不堪的生命,唯有彼此的生命才能相互圆满。

而当Root醒来时,Shaw又消失在了纽约明媚的阳光里。唯有重新包扎的伤口提醒着她,昨夜并不是又一个寂寞夜晚。


Shaw也曾经问过自己,究竟在逃避什么。但是这个问题对于她来说太过困难。

她只是觉得,一次又一次从女人身边躲开,用各种理由搪塞留下的渴求的自己,越来越愚蠢,越来越难以理解了。同样的,那些与日俱增的时间碎片和越写越长的记忆诗篇,都让Root成为了一个更加完整和丰满的个体。

她最怕痒的地方是左边腋下。

她的右腿比左腿长两公分。

她原先的发色是金色。

她杀死的第一个人是杀害了她童年好友的凶手。

她在清醒时尽可能不会呻吟,而在入睡后会痛苦得叫唤个不停。

她的睡姿很糟,总是会把被子蹬掉,必须得有个人为她把被子重新盖好。

她会在入睡以后抽泣,会念叨很多东西,会说梦话。当然,念叨的最多的还是Shaw的名字。

还有一点——


她一直期盼着雨天。




(三)

“好了,接下来几天都不许出门。食物就在厨房,都是些开袋即食的,不要想着开火什么的。还有,说了多少次,不要用手碰绷带,你以为它能完全隔绝你手上的脏东西么?”一边说着,Shaw用力地拍下了Root伸向包扎好的位置的手,语气强硬。

但在Root听来却无比悦耳。她笑了一下,Shaw突然注意到,女人的牙齿有点小小的不整齐。以前Root笑的时候,Shaw总会被她戏谑的明亮眼神转移大量注意力,而今天——今天的任务让Root的双眼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创伤,还好Shaw处理及时,还不至于失明,但是不浅的伤口还是必须要用绷带保护起来——当这双眼睛被绷带缠上的时候,她才有机会注意到女人的牙齿。

“你今天话好多呢,Sam~”Root笑着说,“我真高兴。”

这话有些戳到了Shaw的痛处。作为一个只要执行听到的指示的特工,她很不喜欢改变。无论是外界环境,还是自己。她不愿意承认自己在变得爱笑,在变得多言,在变得更加在乎某个人。在Shaw看来,这些改变就像是对自己第二轴人格缺失的背叛,是对她赖以生存的人生信条的摧毁。

她痛恨改变。于是她选择沉默。

“Sam?Sameen?”沉默的回应让Root有些措手不及,当人们失去视觉的时候,他们的不安全感会翻倍。因为视觉始终都是人们最有力、依赖度最高的感觉。

在过去,Shaw一定会悄无声息地隐匿在黑暗里,或是就站在Root触手可及的位置,带着轻蔑的笑,看自己尚不熟悉黑暗的冤家在慌乱中出尽洋相。

而现在,Root无助地伸向虚无的双手以及轻声而焦急地呼唤她名字的样子,让她笑不出来。


“啧——”Shaw从牙缝里挤出一声不耐烦的声响。

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Root猛的把头扭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露出灿烂的微笑。那一瞬间,Shaw觉得眼前的女人简直就是个小孩子。她没有想到Root会这样依赖自己。

“我还以为你又离开了,像之前那样,”Root坐在自己的小床上,面向她以为Shaw在的方向——实际上,那里只有Shaw正在烧的一壶开水在发出声响——柔声说道,“其实,我也习惯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Sam,我可不是个小女孩。”

对于一个第二轴人格来说,她没有在黑暗里屏声敛气看你笑话已经不错了,Root心知肚明,她还能奢求更多么?一个不耐烦的“啧”,便是全世界都比不上的温柔了。下不下雨,离开还是留下,她已经不再奢求。

至少今天不奢求,她想了想。你不能指望在一天中两次乐透。


“你真啰嗦诶,”黑暗里传来Shaw的声音,像是一盏灯,让Root眼前仿佛出现光明,“就算是superhero,在暴雨天也该休个假吧。你听不见这雷声么?”像是要应和Shaw的话,天空中传来隐约的雷鸣声。

原来像连中两次乐透这种小概率事件真的会发生啊。

心脏不祥地抽动了一下。Root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感觉。她回想到了二十多年前的Bishop,在那一天,她也连中了两次乐透。在那个图书馆,她先是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图灵传记,而也是在那一天,自己心中的女神Hanna居然给自己推荐了一本书,在幼小的Samantha Groves眼中,这是两人关系更进一步的表示。

然而那本书,那次乐透的礼物,《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成为了缠绕她二十多年的梦魇。

Root摇了摇头。这里不是Bishop,她也不是那个手足无措的小女孩,她爱着的人也不是一个单纯无知的14岁少女。

况且即便有噩运,我也不在乎。我本来就不期待善终了不是么?嘴角勾起,Root干笑了一下。即便有噩运,我也不在乎。毕竟此刻是这样短暂,稍纵即逝。我怎么会把时间浪费在担忧未来这种事情上。

“那么——你能握住我的手么?”

“不要。”

“看不见东西,我很没有安全感。”

“……不要。”

“Sam,我感觉很累,但我又不敢睡。”

“累了就睡,你怎么那么麻烦。”

“我怕我睡着了以后你就走了。”

“……(你刚不还想让我走的么,Shaw咕哝道)我没带伞,想走也走不了。满意了么?”

“……”

“你嘟什么嘴啊。真拿你没办法——(金属声)这样满意了么?”

感受到手腕上金属的冰凉触感,Root用没被铐住的右手顺着手铐摸了上去,确定另一头锁住的是Shaw的手腕,才安心下来:“我本来以为你会把我锁在栏杆上呢。”

“安静睡觉。”Shaw不明白这个理应被疼痛和疲劳透支的女人,此刻为什么还那么精力充沛,“再多说一句话就把你锁到窗户栏杆上。”


熄灭灯的房间,四周静谧的黑色让Shaw产生了一种不真实感。仿佛自己已经和那个光明的世界彻底断开了联系。她似乎只属于这个黑色的宇宙。这个只有她自己的宇宙。孤孤零零的宇宙。冰冷的宇宙。就像禁锢手腕的金属一般冰冷,一般坚硬的宇宙。令人窒息的黑暗宇宙。

嘴里嚷嚷着要拯救世界,每天都在对抗无所不能的邪恶上帝,突突一个又一个膝盖。当世界的色彩褪去时,Shaw也不得不面对自己空虚的内心。也许自己的确把拯救世界粉饰得太理想了。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灼烧着,伤痛的记忆刺痛着特工。孤独感借着黑夜的屏障趁虚而入。Shaw感觉有些恼火。她想要吼叫,想要把这些恼人的“感觉”从生命中扫除干净,想要撕破夜空,想要把所有都破坏殆尽——

“晚安,Sam。”不知呓语还是正经的问候。时机刚好。

手铐轻轻拉扯着手腕。金属链锁住的不只是两个女人。在Shaw看来,这也是自己与那个光明的美好世界的微弱关联。它在时刻提醒着女特工,在这个黑暗的宇宙中,自己并不是孤身一个人。

把Root的手小心摆放好位置,也不顾自己的胳膊扭曲成了什么角度。把头靠在Root的床边,听着女人轻柔的呼吸声,Shaw闭上了眼睛。


“晚安,Root。”

要是明天也是雨天就好了。


窗外雷声阵阵,大地却始终干燥如初。

互相仇视的两个女人,成了彼此生命的一部分。

而被手铐相互连接的两只手,不知在何时变成了十指紧扣。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万叶集·雷神》

【完】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啊啊啊……】

【求助:poi里有哪几集场面非常火爆?就是各种爆炸或者是主角挂彩】













热度(3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