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生日贺文】豆豆单身日记(脑洞提供@tomorrow )

Jungle-J:

【注意,不只是情人节贺文,还是我的生日贺文哦虽然自己给自己发糖也挺奇葩的~】
【谨以此文献给和我一样爱着百合组的各位】
【第一次用男性视角,有些不习惯。故事发生在地铁小分队时期,411以前】
【以下是正文】

(一)
“我叫Fusco,是一名纽约警察。但其实同时我也有另一份工作,额也不能叫工作啦因为我啥好处都没捞到。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副业的,那让我有一种自己是超级英雄的感觉。我从小就想要当超级英雄,我儿子也会以我为豪的——诶你去哪儿!?”
我眼睁睁地看着和我相亲的女子离开,满脸“这人是蛇精病吧”的表情。而在下一秒,当她面对一个西装革履的小白脸时,又摆出了完美无缺的微笑。
叹了一口气,我把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净。明明每个小女孩都想嫁给超级英雄,怎么一长大就变卦了?
女人果然是善变的动物。
看着酒吧里熙熙攘攘的人潮,仿佛每个人在这个情人节都不是孤单一人。我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幸好也不是愤世嫉俗的人。但如果我是酒吧老板,一定要设置一个单身汉专区。这种无论前后左右都是情侣的感觉真是糟透了。
我把视线聚焦在空杯中,又叹了一口气。果然还是回家陪儿子比较好吧这种节日果然还是不适合我——

“不来一杯嘛,Fusco?”很熟悉的嗓音。
我抬起头,果不其然看见了自己的好搭档之一——Shaw穿着黑色的紧身连衣裙,头发披散下来——见鬼她身材怎么那么hot。
“哪阵风把你吹来了?”思考了零点五秒后,我决定重新把目光放回酒杯。
“你一个人么?”她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显而易见啊。怎么,你要约我?”我靠在吧台上,慵懒地说。
我注意到酒保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我。难道有什么问题吗?我抛过去一个眼刀。我觉得我们看上去还是很般配的呀。
至少我们身高挺合适。
我今天还系着自己最好的领带。没有污渍。
扣子没扣错。
拉链?我低头看了一眼,拉得好好的呀。
实在不能理解现在的年轻人。

把目光转回我的“潜在约会对象”,听见我的话,Shaw眼睛微微睁大,似乎有那么一点惊讶。我感觉到自己即将面对很凶狠的吐槽。
她微笑了,挺美的。如果我没有见过她突突人的话,我大概会被她迷得神魂颠倒。

“额。。。对。我要约你。”

What The Fxxk!?
这回轮到我的眼睛要瞪出来了。


(二)
我到现在都有点不能相信这种诡异的展开。

此刻,我正和一个无论从哪个角度都算是正妹的女人跳着热辣的贴身舞。身边的不少帅小伙都企图用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杀死我,但这只会让我更有优越感。我的舞蹈越发疯狂,舞步越发狂野。
我觉得我逐渐成了舞会的中心。
我觉得我变成了目光的焦点。
这大概是从中学毕业舞会我裤子的裆部当众裂开以后,我第一次体会被人围观的感觉。
不过这次我感觉一级棒~
也不知道Shaw是从什么时候对我有意思的。仔细想想我们在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其实她和我还真的挺合拍的。

我们都有出色的幽默感。
我们都不是高个大长腿。
我们都对美食有自己的见解。
她还救过我儿子的命。
还有。她超级酷。有她在,我儿子肯定不会受欺负。
也许咱俩真的有戏。
想到这里,我的小心脏还“怦怦”乱跳了一阵。
不知道她对当后妈这事儿怎么看。不过我也不介意再有一个小孩,她长得也不赖,我也不差,基因杠杠的。

“Fusco,为什么你笑得一脸猥琐?”
老天,要说她的缺点的话,爱翻白眼大概得算头一个。我想我必须要纠正一下这位女士的坏习惯,毕竟她是要成为母亲的人——“我说你——”

“看来我来晚了呢两位~”

我不用转头就能知道这像巧克力派一样甜腻的嗓音的主人。看到Shaw几乎是随着声音响起而翻起了白眼,我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只见高个棕发女人穿着合身的酒红长裙,这裙子非常长,长到与这个乱糟糟的小酒吧不相协调了。看得出来她精心化了妆,长发也特意盘起,右手腕处缠着一块红色的丝巾。更重要的是,她的笑容也有所收敛,这让她的疯子气息少了很多。
坦白说,她这个样子非常女神。而不是女神经。


“小姐,你有伴么?”一个看上去很时髦的小伙子靠近了甜心小姐,他那帅气的脸庞是时下女孩子最难以抗拒的类型。
果然啊这个看脸的世界请允许我做个悲伤的表情。。。
“不好意思哦~”一双手臂把我和Shaw圈在了怀里,天了噜这是什么情况,“我已经有约了~”
男人一边舔着嘴唇一边用目光扫过黑着脸打算从手臂中挣脱的Shaw,然后把目光停留在了我身上,从嘴角边挤出来一声“切”。
喂喂喂,这态度转变也太明显了吧我接受不了啊!

“恕我直言,小姐,这个胖子明显和你们不是一个等级的。如果想要三人游的话,我明显是更好的角色。”我好想一拳揍扁男人的俊脸,却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实话,“来吧,美人,我会是你情人节最棒的礼物。”男人说着,把手伸向了甜心小姐的脸——我也就是想想而已,忘记了她俩是行动派。
电光火石之间,男人的脸上多了一个Root的掌印,伸出来的手也被Shaw捉住,扭曲成了一个绝非人类在自然状态下可以达到的角度。
“离我们远点,小子。”Shaw冷冷地说。

在那小子惨叫着落荒而逃的时候,我意识到我们仨不仅成为了整个酒吧的目光中心,甚至我们身边的人也后退了一步,我们顿时成了人群中的孤岛。
“我请你们去喝一杯如何?”甜心小姐轻快地说。
“看你惹出来的事,这是必须的。”Shaw抛下这么一句话,带头往吧台走去。
人群自动为我们让开一条道,我顿时有一种自己还在HR当小弟的错觉。


(三)
这种修罗场般的气氛是怎么一回事,我默默地喝着酒,看着这两个怪女人,百思不得其解。
Shaw的心情显然很差,不过她一贯都是这样,我也习惯了。
倒是甜心巧克力小姐,她居然也气鼓鼓的,一言不发,只是在一杯接一杯地喝着啤酒。眼见着小肚子都要喝出来了,我真有点为她担心。
她们难道是在争抢我?
为啥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呢。。。

“所以,Shaw你这是什么意思呢?”巧克力派小姐满脸醉意地率先发难。
Shaw不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轻描淡写地说:“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约人过情人节而已。”
“所以,你约我来酒吧只是为了看你和他跳舞?”甜心巧克力小姐又叫了一杯啤酒,在这样下去,她非得变成酒心巧克力不可,“如果你的目的是让我嫉妒的话,你的目的达到了。”
等一下,Shaw约了她?让她嫉妒?是因为我么?这信息量有点大。酒喝多了我的大脑也有点转不过弯了。
“有些人自己要迟到的。”Shaw扭过头,有些恼怒地说。
“不好意思哦,我不像某些柜台职员上下班这么准时,”Root把身体靠在吧台上,整个人向Shaw倾斜,眼睛瞪得老大,贼吓人,“我还得想办法把自己的伤口遮掩住才能来参加这个‘美好’的晚会。”

她在说“美好”的时候太用力以至于我轻松地意识到这是一个讽刺。

Shaw一把抓起她的右手腕,粗暴地解开上面缠绕的丝巾,还在缓缓渗血的绷带映入眼帘。
我听见酒保倒抽了一口冷气。
“这就是你的所谓的处理?”Shaw白了Root一眼。

她在说“处理”的时候太用力以至于我轻松地意识到这也是一个讽刺。

“放心,死不了。”甜心小姐微笑着说,“我就喜欢你扮医生。”
“你喝醉了吧疯女人。”
“你才醉了呢,不然你也不会品味好到选择和他跳舞。”甜心小姐眨着天真的大眼睛,往我心口扎了一刀。

她在说“好”和“他”的时候太用力以至于我轻松地意识到这又是一个讽刺。

“不和他跳舞难道和你么?”Shaw小心地把丝巾重新绑好,“你看你穿的这长裙,要多累赘有多累赘。和你一比我穿的就像是个应召女郎。还有,Fusco没有那么糟。”
扫了一眼她的短裙,马卡龙小姐有些憋不住笑。下一秒,她又扫了我一眼,这一眼中包含着好多东西。有好奇,有妒忌,有抱歉,还有一些我难以读出的情感。
只见她轻轻地倚靠住那位女汉子,用一种非常暧昧的姿势把嘴巴贴上了她的耳朵。这画面太美,我几乎不敢看了。

我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
我只是觉得这个情人节或许不会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妙了。


(四)
我叫Fusco,是一名纽约警察。但其实同时我也有另一份工作,额也不能叫工作啦因为我啥好处都没捞到。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副业的,那让我有一种自己是超级英雄的感觉。我从小就想要当超级英雄,我儿子也会以我为豪的。
我有两个女性搭档,一个很辣,一个很甜。单看都是绝世好菜,但混在一起的味道实在让人有些受不了。
我曾经幻想,娶一个女英雄回家或许也不错。
但这个幻想终结于那年情人节。

说完悄悄话后,两个女人凝视了对方很久。
对于作为局外人的我来说,这个凝视仿佛有一个世纪。然后?然后Shaw抓起甜心巧克力的手,奔向了酒吧门外。
这一切发生的有些突然,我还没决定该把嘴里的酒是咽下去还是吐出来,她们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了。
该死,我咽下口里的酒,这下焦点从三个变成一个了。
酒保拍了拍我的肩膀:“老兄,这杯算我的。”
“怎么了?”我问。
“哥儿们,这情人节挺难熬的不是?”
“是啊。”我把酒一饮而净,仿佛要把内心的百感统统咽下去(没错,这是我这个纯爷们唯一的文采),“情人节什么的,简直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尾声)
我叫Lionel Fusco,是一位NYPD。
我从小就渴望成为超级英雄。
但我也向往平凡的家庭。
我想要在枪林弹雨之后回到家里,可以吃上她为我做的晚饭。
我想要的,只是最最平淡最最朴实的生活。
如果在超级英雄和幸福家庭中做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我记得我陪儿子去看《霍比特人》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就像比尔博。只是一个珍惜家庭的小人物,不会被载入史册,却也不会被人遗忘。
这是一段去而复返的旅程。我的每一步注定茫然注定艰难,但我前进的内心永不停歇,而促使我前进的,正是回归家庭的渴望。
这是我,一个中年男人的日记。它没有文采没有逻辑,只有一堆无意义的吐槽和流水账。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配角,但我不希望被遗忘。

ps.话说那天,微醺的我在回归家庭的路上发现了一大块酒红色的破布和Shaw的工作名牌。
我不知道这两样东西意味着什么,我也不想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更不想知道旁边的阴暗小巷里的喘息声是怎么回事。
我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捡起来这两样东西,经过零点五秒后,我决定还是回家吧。我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

你问我是如何在这个世界生存了四季?
不问,不说,勤打杂,少抢戏。
还有一点。至关重要。

千万千万千万。
不要谈恋爱。

【end】

【写的好烂一点也不甜。。。其实这只是豆豆保护协会的官宣而已(大误!)关爱豆豆,人人有责!】

——“不和他跳舞难道和你么?你看你穿的这长裙,要多累赘有多累赘。和你一比我穿的就像是个应召女郎。还有,Fusco没有那么糟。”

——“这是我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哟,你难道不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拆开这层累赘的包装么?”
。。。。。。

【情人节快乐~祝我生日快乐~】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