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物理细节 Physical Details(五)

POI百合病社:

管理员:肖前来照顾生病的根,敏感地捕捉到了根隐藏在撒娇之下的软弱。

小驴屹耳:

PHYSICAL DETAILS

  

物理细节

  

 

  

Chapter I  Chapter II   Chapter III   Chapter IV  Chapter V

  

 

  

果然故事是有独立的生命,它自己挣脱了作者初始设定的束缚。Dollhouse系列产糖计划暂时遇挫,为了挽救作者的信用,先码了这篇。这样一来,本系列的三、四、五篇可以构成一个相对完整的小单元。

  

 

  

接续上篇,私人医生妙手回春,Root的中耳炎好得差不多了……

  

 

  

 

  

***

  

 

  

从巴拉圭回到纽约的第五个晚上,Root终于觉得右耳里的那场山呼海啸渐渐平息。

  

 

  

Shaw在自己的客厅里驻扎也有三个晚上了吧,如果从Root第一眼看到她的那个傍晚算起。但此前的一个深夜想必是自己打电话叫她过来的,所以总的算起来是四晚。这纪录不破则已,一破起来止不住的架势连自己也有点被惊到。

  

 

  

这真是好几天颇可珍惜的日子,唯一的遗憾是Shaw的火气似乎比平日里来得大,始终对她黑着脸。这场病来势过于凶猛,本已处在透支状态的体力彻底被抽空,而半侧头颅里隐隐的钝痛,仍然阻碍着她明晰的思维,她并不愿意耗精力去想Shaw的防火墙。此时此刻她更担忧的是The Machine。当她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足以从依然嗡响着的耳鸣中分辨出“她”的声音时,她向机器请求指令。

  

 

  

“I’m ready.”她说。

  

 

  

右耳中仍然只充盈着耳鸣的噪音。旋即手机上出现一条简讯:[REST]。

  

 

  

她有点不习惯这种倒退了好几步的交流方式,恰如她有点不习惯倒退了好几步的Shaw。“果然由奢入俭难”,她想。

  

 

  

“What about the Third Category?”她继续问。

  

 

  

[Not Important. REST.]

  

 

  

冷冰冰的贴心,跟Shaw一样。

  

 

  

下一条简讯亮起来。[EAT.]

  

 

  

她冲着手机屏幕挑了挑眉毛。

  

 

  

一连串数字蹦出来。体温,心率,呼吸频率,血压,以及,加粗字体显示的,体重

  

 

  

这么一提醒,自己好像真的是有一点饿了。

  

 

  

第一天晚上醒过来的时候,Shaw尝试给她喝新榨的苹果汁。剧烈的呕吐把Shaw也吓住,那从未在Sameen Shaw脸上出现过的奇奇怪怪僵住的表情让她感到很抱歉。

  

 

  

“哪儿来的榨汁机?”胃被里外整个翻转过来那样揪着痛,但她尝试找些话说,好让Shaw知道自己没事。她相信自己的演技,足够在唇角挤出一个轻笑。

  

 

  

“噢,这个……”Shaw不安地绞着手指。Sameen Shaw也会绞手指!这是又一道系统破绽吗?

  

 

  

“John,我叫John送过来的。看样子你现在连苹果也咬不动了吧?”

  

 

  

这可真教她为自己脑子里的那点儿私心杂念感到惭愧了。

  

 

  

Shaw没有被她挤出来的那个笑骗过,接下来的两天都只给她挂吊瓶。

  

 

  

那个人此时大概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大嚼三明治。Root隐约能闻到榛子果酱的香味。她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她从床上爬起来,踩在地板上试了一试,有点儿晕但能站住。然后她开始扶着墙慢慢往客厅挪。挪到卧室门口,她已经确信自己不扶着墙也能走。榛子果酱的香味太诱人。

  

 

  

可惜当她看见Shaw的时候,她正将最后一大块送入口。Root万分沮丧地咽了咽口水。

  

 

  

Shaw听到声音回转身来。“你起来了?还好吧?”面包、果酱和牛肉的香味从她齿缝间飘出来,Root就要饿晕过去。她挣扎着走到沙发边,在Shaw的身旁坐下。

  

 

  

“我饿。”

  

 

  

“噢。想吃什么?”

  

 

  

三明治都被你吃光了呀,她懊恼地想。

  

 

  

“还剩一点薯条。”Shaw从茶几上乱七八糟堆着的纸袋和空盒子里翻出来小半包炸薯条。“这个行吗?你现在能吃这个吗?我觉得不合适吧?上午John刚刚送过来一些新鲜沙拉在冰箱里。要不还是给你榨杯果汁?”

  

 

  

Root接过薯条。“这个就好。”

  

 

  

靠在沙发里吃薯条,旁边是Shaw在盯着自己看,这是一种颇为奇异的舒适感。薯条本也没剩几根,很快吃光了。

  

 

  

“我都不知道你还吃薯条,”Shaw闷声闷气地说。

  

 

  

“为什么我不可以吃薯条?”Root可以在脑路里的显示屏上看到自身系统的战斗值在直线攀升。

  

 

  

Shaw语塞了两秒。“我以为你只吃水果和沙拉,你的什么……健康饮食。”

  

 

  

“Shaw,”能量的补充使得大脑运转速度迅速恢复,“我们一起进快餐店的次数,迄今为止是8次。我点过两次汉堡薯条,两次黑咖啡和煎饼,一次炸鱼。剩下三次是水果和沙拉。”

  

 

  

Shaw冲她拉下一张写着“就你脑瓜子灵”的黑脸。“那要不要我现在下楼去买一袋?两袋?”

  

 

  

她犹豫了一下。这样的机会太难得,哪怕Shaw拉着脸,也要试着撒撒娇。

  

 

  

“我想吃炸冰激凌。”

  

 

  

Shaw翻了个白眼。“Princess,你疯了吧?前两天病成什么样子,你不记得,我可记得。不行。”

  

 

  

“叫我Princess呢,”Root心里已经乐开了花。她觉得自己的这场病瞬间好利索了。

  

 

  

但还是要继续装一装。她试图往Shaw的肩膀上靠。

  

 

  

“Sameen,你要知道我们德州长大的孩子,吃一切油炸的东西。德克萨斯人什么都敢炸,任何一种你想得出来的食品,无不可炸。我最爱的是炸冰激凌。”

  

 

  

Shaw显然想躲,但她没有站起来,甚至没有挪屁股,只是扭了扭腰。这不妨碍Root成功地将身体靠上去,稳稳地倚住,尽管姿势有点儿别扭。

  

 

  

“小时候,每年的德州嘉年华,我都会去,”这纯属说瞎话了。Sam Groves厌恶人多的地方。但那次是汉娜拉她去,她也就去了。她小心翼翼地绕过这个坎儿,将精力专注在欢乐的记忆画面上。“我第一次尝到啤酒,就是在嘉年华上吃炸啤酒。他们把啤酒灌在意大利方饺皮里下油锅。Sameen,你喜欢喝啤酒,可我完全接受不了呢,哪怕到了今天,再好的啤酒我也喝不来,全因为第一次的滋味太糟糕。你若去德州嘉年华可千万不要尝炸啤酒……”

  

 

  

Shaw在她的头顶上冷冷地哼了一声。她感觉到Shaw夹在自己后背和沙发之间的左臂动了一动,似乎是想用一个类似环绕的姿势搭住她的肩膀。“我是病人,”她对自己说,“放纵一下自己的想象吧。清醒可以是明天的事。”

  

 

  

“还有炸泡泡糖,真是太害人了,骗小孩子,可耻。我就想不通为什么连泡泡糖都炸?变态。”[1]

  

 

  

Shaw的鼻孔里挤出一声笑,跟她把一梭子弹射入号码膝盖后的笑没有不同。

  

 

  

“炸莎莎酱,我是喜欢的。我猜也对你的口味。你还会喜欢炸汉堡包,花生酱干酪汉堡,我喜欢夹香蕉的,你会喜欢夹牛肉馅的,虽然比不上鲜牛排,但一定比这个好吃,”她指了指茶几上乱乱的一堆。

  

 

  

不是幻觉,Sameen Shaw的左手搭在了她的肩上。没有错。

  

 

  

“胡桃派。我的一个朋友……”回忆的坎儿,绕不过去。但是有Shaw的胳膊揽住自己,再黑暗的回忆她也敢碰。“……她妈妈喜欢炸胡桃派。我从小就瘦,她们老觉得我营养不良。每次去她们家,都塞给我很多甜腻甜腻的炸胡桃派。”

  

 

  

其实总共也就去过三次。吃过两次炸胡桃派。

  

 

  

“至于炸披萨,炸饼干,炸可乐,炸咖啡,炸鸡尾酒,炸巧克力蛋什么的,就不值一提了,总之各种稀奇古怪。我不爱吃。但我爱死炸冰激凌。”

  

 

  

我会不会又要堕入幻觉了,她想。幻觉中自己的身体退烧后冰凉冰凉,而Shaw是温暖的,滚烫的。Shaw是那一层玉米粉皮,炸得金黄脆嫩,油滋滋地冒着热气;而自己是一团香草冰激凌,被妥妥地包裹在里面。冰与火,Root与Shaw。没有比这更正确的感觉了。

  

 

  

要不要请求机器再一次画面回放,确认一下这究竟是不是幻觉?但她想起上一次这样请求回放时品尝的失落,那滋味太教人难受。还不如就沉浸其中,管它是幻是真。反正今天我还是个病人,且容忍自己再多一晚软弱。

  

 

  

只是Sameen Shaw此时此刻印在自己头顶上的一个吻,不会是幻觉吧。不可能有这么真实的幻觉吧。必须进食了,再不能这样晕晕乎乎下去,耽误了重要的事。

  

 

  

但是她说今天我应该[REST],[EAT]。

  

 

  

“现在可不敢带你出门,那玩意儿又没法带回来。等你再好一些,我们去吃炸冰激凌。”

  

 

  

“可我现在就快饿死了,Sameen……”

  

 

  

“那就吃你的苹果。”Shaw冷不防站了起来,教她几乎侧倒在沙发上。“我去给你拿。切片还是榨汁?”

  

 

  

Root嘟着嘴叹了口气。转念又一想,“哪有事事顺心如意的呢?”于是看着Shaw的背影满足地笑。

  

 

  

***

  

 

  

[1] 注:德州嘉年华上的炸泡泡糖,实际上是泡泡糖口味的棉花糖,用面糊裹了下锅炸。(你们看我多认真地查了这个知识点,看在这份认真的份上不要再寄刀片了)

  

 

  

【另外,其实这是为Dollhouse埋的一个梗啦……】

  

 

  


 

热度(2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