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只是想存个档

Claustrophobia

POI百合病社:

小驴屹耳:

原创;Sameen Shaw/Root;普通级

  

 

  

S4花絮 + 多年以前看过的一篇Fanfiction留下的模糊印象(脑震荡和走走停停的电梯……),就有了这个小玩意儿。

  

 

  

Summary:一次普通任务,一个小意外,一处密闭空间……撒娇根,傲娇锤和表示被闪得很心苦的四叔。

  

 

  

***

  

 

  

“亲我一下,Sweetie。”

  

 

  

Shaw用她最凌厉的目光狠狠地瞪了紧贴在身边的那人一眼。“不。”斩钉截铁。

  

 

  

Root用胯骨抵在电梯间里的扶手上,侧着身子歪歪斜斜地站着。这种姿态令她们之间的身高差距被拉近了不少,她稍稍抬眼,目光便越过Root的肩膀,瞟见了持守着威严姿态立在另一侧的John Reese。高大男人挺直了腰杆,两只手深深插在西装口袋里,眼睛死死锁住了前方的空气。

  

 

  

抑或是站在他前面那个人的后脑勺。

  

 

  

电梯里的人有点多,闷得厉害。Shaw的额头上沁出一层薄薄的汗。

  

 

  

“那就抱抱我。”Root弯腰低头,肆无忌惮地又贴近了些。

  

 

  

站在她俩前面的两位老者默契地同时转过头来看了一眼,又迅速默契而礼貌地收了回去。老妇人似乎还冲着她挤了一下眼睛,但老头儿的目光在Root脸上停留的时间似乎长了那么0.05秒。Shaw很想冲着那颗银发稀疏的后脑勺狠狠来一拳。

  

 

  

“Root,安静!”她嘶着嗓子尽力低声吐字,却还是招惹到更多的人回过头来。僵成了一块石头的John也动了一动,似乎是企图往电梯角落里缩,拉开自己与她们两人之间的距离。

  

 

  

真叫丢人现眼。

  

 

  

27楼。门打开。两个人出电梯,五个人挤进来。老头儿老太太齐齐地往后退了小半步,将她们堵了个严严实实。Root不得不稍稍转身,站成与Shaw几乎并肩,却也趁机把自己的身体斜倚在了她的肩膀上。

  

 

  

门关上。恢复下行的一瞬间,Root晃了一晃,全然下意识地,Shaw伸出一只胳膊搂住了她的腰。

  

 

  

“亲亲我嘛,Sameen……”

  

 

  

“想~都~别~想。”咬牙切齿。

  

 

  

John Reese黝黑的一张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但Shaw猜想自己的两颊不免有些泛红。电梯里实在太闷热。缺氧。该不会是Finch在黑进监控系统的时候连带着把通风设备搞瘫痪了?

  

 

  

23楼。门打开。四个人出去。一个人进来。稍微松快了些。

  

 

  

门关上。电梯再度下行。Root这一次在她的臂弯里站定了,没有晃。

  

 

  

Shaw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几缕棕色的发丝随着吐纳的气流在她眼前轻轻地飘。她低下眼去盯着自己的领口看,她今天装扮的是中规中矩的OL,黑色西装套装,修身短上衣里面穿了件雪白的衬衫。衬衫的前襟上铺洒着大大小小的红点,刚才在天台的时候她并没有注意到。仍然是下意识的,她揽紧了Root的腰。

  

 

  

电梯里惨白的灯光跟着跳了两下。这鬼地方真让人生起幽闭恐惧!

  

 

  

Claustrophobia? Sameen Shaw? 没错,如果旁边粘着个Root。

  

 

  

“这不算,Shaw,”Root的气息直吹得她的耳根子痒。“我要的是一个hug,一个kiss……”

  

 

  

她手上加力在Root的腰间掐了一把。无耻之徒痛得倒吸一口气,老实了。

  

 

  

19楼。没有人出去。三个人进来。

  

 

  

17楼。两个人出去。一个人进来。

  

 

  

没有比这更慢的电梯。没有比这更封闭的空间。Shaw快要受不了了。她的脑子涨痛得要爆。浑身灼烧的血管通通都要爆。她只求死前能透一口新鲜空气,好歹做个快活鬼。

  

 

  

16楼。三个人出去。三个人进来。绝望。

  

 

  

15楼……一楼一停吗?

  

 

  

她扭头看了看Root。Root的脖子就像昨天她们在中国城吃的米粉,白花花软绵绵地支楞不起一颗脑袋,只好耷拉着头靠在她的肩上。浓密的棕色头发没能遮住额头上的伤,一道血红的口子赫赫然就在她的眼皮子底下。

  

 

  

她咽下一口口水,觉得亲一下也不妨。如果不是John Reese就站在Root身侧的话。

  

 

  

偷眼看John,那神情,分明铁了心当残疾人,眼不能见,耳不能闻。她就是现场扒了Root的衣服John也不会用余光扫一眼。

  

 

  

14楼。五个人出去,两个人进来。她已经完全没有了立场。

  

 

  

13楼。三个人出去,一个人进来。她果断地意识到这么优柔寡断不是Sameen Shaw。

  

 

  

12楼。一个人出去,两个人进来。她决定满足Root的小心愿。

  

 

  

毕竟人家受了伤。尽管这伤受的一星半点儿都不是Sameen Shaw的责任。

  

 

  

好吧,或许Sameen Shaw不是没有那么一点点责任。如果自己第一下就能把号码放倒,也不至于引得Root过来管闲事。

  

 

  

11楼。她低下头去试图用自己的嘴唇碰一碰Root的额头。为了躲开伤口她不得不费力地勾着脖子。

  

 

  

她没有Root那样的长脖子,但也不至于够不到。可偏偏就是没够到。

  

 

  

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不是自己脖子不够长。是Root整个人在顺着电梯壁往下出溜。

  

 

  

她听见自己压得低低的声音仍然是平静的。“John,帮把手!”

  

 

  

一只臂膀从Root的身后绕过来,帮着她把瘦高人儿重新架得站直了。Root的脑袋不得不离开了她的肩,骨碌碌地滚过去歪靠在了John的西装领口。她伸手替Root拨了拨头发,将额头上血红的口子遮蔽得几乎看不见,但还是有几个新进来的好事者不住地回头瞟。她亮出自己的眼刀,逐个逼了回去。

  

 

  

Claustrophobia并不影响Sameen Shaw眼刀的凌厉,以至于Root冲着John的胡茬子撅起嘴带着颤音恬不知耻地说出“Sweetie,亲一下啦……”的时候,满电梯的人再没有一个敢回头。

  

 

  

John连脚趾头都绷紧到僵住,一脸的生无可恋。

  

 

  

Shaw知道自己也是狼狈的:方才电梯启动下行的瞬间导致的血往上涌,脑子嗡地一下就晕了,一颗心也跳得太过慌张,眉头掌心全是汗。

  

 

  

否则她一定要好好取笑一下John和他那一身无论跟天气还是场合都违和的Amani……

  

 

  

染了Root的血的Amani……Shaw就快要闭过气去。

  

 

  

4楼。就在晃神的那半分钟里,被困在狭小密闭空间里的人已经所剩无几。有几个接不住她眼刀的,只怕是提前逃跑了去找楼梯。始终卡在他们身前的老头儿老太太终于也在这一楼层迈出了电梯间。

  

 

  

没有人进来。

  

 

  

谢天谢地电梯里就只剩下他们三个人。她将Root的重量全部塞给John,自己上前一步按下了紧急停止按钮。

  

 

  

转过身来的时候Sameen Shaw看到了自己这辈子目睹过的最诡异的一幕:John抱着Root坐在电梯的地板上,Root傻呵呵地笑着抬眼看着自己。

  

 

  

“Sweetie,我的那个kiss……”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

  

 

  

TM求你在她耳朵里说句话。为了John的心理健康。

  

 

  

她强行压下怒火,绷住一脸的严肃在Root面前蹲了下来。“听着,Root,别说胡话。你受伤了,脑子……”她指了指自己的头,“不清楚。保持安静,好吗?”

  

 

  

拜托。亲多少下都可以但不是在这里。我以后还要在John Reese面前做人。

  

 

  

“哦?”Root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望向她,这一派天真纯洁的神情是这个没羞没臊的人惯常使用的伎俩,只可惜今天这双眸子里一团迷雾混沌,全无平日里的清澈透亮。“怎么弄的?”

  

 

  

怎么弄的?怪Finch前期调查出了纰漏,她们今天对付的号码远不像设想的那样不堪一击;也怪自己轻敌大意,疏忽了防备。要不是Root及时赶过来、捡起那人掉落在地的文件包朝着他的脑袋狠狠砸了那么一下,自己少说也要挂个轻彩。

  

 

  

但后面的事情怪不到Shaw的头上,似乎只能怪Root的运气不好。她到底力量不够,号码被砸得晕晕乎乎摇摇晃晃却硬是没倒。Shaw摸着良心说,Root接下来的连贯动作漂亮之极(到底是她Sameen Shaw手把手教出来的):浑身绷足力气就地一个旋转,一头长发甩得那叫一个潇洒!顺势长胳膊一挥抡着包直奔着号码的头颅而去,稳稳击中本是毫无问题的。偏偏那男人早不倒晚不倒选在那一刻双膝一软瘫在地上,Root抡了个空,整个人带着呼呼风声一头就栽了下去,结结实实撞在一个水泥疙瘩上。

  

 

  

Shaw无奈地摇头。“你全无印象?脑震荡,必须送你去医院了。”

  

 

  

“我不去。脑震荡?你亲亲我我就好了。”

  

 

  

Shaw恨不得勒死她。她一定是故意的。那一脑子坏水儿震荡几下又不会改良。

  

 

  

既然还记得早上出门时两个人之间的赌约,或许她的伤势并没有自己担心的那么糟糕。

  

 

  

“我说这是个Victim,”Shaw说。

  

 

  

“我看准他是Perp,”Root说,并指了指耳朵摇了摇头,对天发誓自己没有作弊。

  

 

  

Shaw嗤之以鼻。就这个号码?白白净净,和颜悦色的文弱书生。“Victim,午餐的馆子我来点,你埋单。”

  

 

  

“一言为定。Perp,我要一个hug,一个kiss。”

  

 

  

耳机里传来Finch颇显焦虑的声音。“Ms Shaw,Mr Reese,脑震荡不是小事情。请务必送Ms Groves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Harooo……相信我,他们小题大做。”Root笑着摇头,却依旧赖在John的怀里不动,一双朦朦胧胧不怀好意的眼睛在Shaw的鼻子和下巴之间扫来扫去,显然聚不住焦。

  

 

  

“那么,Ms Groves,请说出圆周率小数点后100位。”

  

 

  

“嗯?……”Root从Shaw的下巴上转移开了目光,身体坐直了些,眼神也聚拢了些。“Harold,这就是能教你放心的题目?有没有更难的?……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02884197169399……”

  

 

  

耳机里的Harold Finch松了一口气。“好吧,你们三个赶紧回来吧。”

  

 

  

“……375105820974944……”Root笑得很得意。

  

 

  

Shaw依然紧锁着眉头。“到地下车库还要再往下走5层。电梯你行吗?还是我们架着你走楼梯?”

  

 

  

“……59230781640628620899……保险起见我们还是走楼梯吧。我怕我是有一点点……Claustrophobia,Sameen。”

  

 

  

John的表情是:你就地杀了我吧。

  

 

  

FIN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